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元大人壽首部微電影「照顧你的愛」一周破100萬點閱率

提醒『風險要及時防範、退休要提早準備』

捐十萬公益金 關懷老人從行動做起

元大人壽微電影「照顧你的愛」推出短短一周,在網路上即創造超過100萬次的瀏覽數,引發網友們的不少好評與熱烈討論;元大人壽也為此提前於微電影上映的第二周即捐出公益金10萬元予「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做為日後推動老人福利與權益的各項經費。

台灣已進入老年化與少子化的趨勢,再過3年(2018)就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占14%),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占20%),這過程中相較於歐美國家,台灣來的又快又急。屆時對政府預算分配、全民健保制度、長期照顧的社會福利政策及目前退休金制度都將形成嚴峻考驗,而台灣幾乎是需立即面對此一問題,不像歐美國家有較充足的時間可以慢慢調整。元大人壽這次透過多元化的網路平台,以微電影的方式娓娓的道出伴侶對親人的愛和關懷不捨,點出年長者的下半輩子照顧的問題,也真實呈現台灣社會的縮影。藉此提醒社會大眾在面臨老年化的社會趨勢時應及早為退休做好規劃,尤其生活、醫療、照護「退休金三角」準備更不可少。

元大人壽董事長王正新表示:「面對老人變多而年輕人快速變少,未來在勞動力、國民所得、經濟成長、儲蓄、投資、退休金等各方面..勢必受到影響與衝擊,因此民眾必須改變過去的思維;過去大部分民眾想到退休後的開銷,習慣由子女奉養或依賴社會保險、勞保或勞退金,但根據2012年勞動部勞保基金財務精算報告顯示,2018年起勞保基金將入不敷出,到2027年可能發生赤字的情況,未來民眾若只依賴這些基本社會保險是不夠的。因此作為一個保險公司的經營者,對於補足政府及社會照護不足有其正面積極的責任。面對台灣人口又快又急的老化問題上,保險公司雖無法正面解決身體健康及家人團圓和樂心靈上的滿足,但對於醫療、照護及生活所需的經濟準備是保險公司可以承擔及提供幫助的部份。」

王董事長強調:「進入第二年的元大人壽,我們將公司定位在『退休準備專家』,並朝此目標努力前進,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提供完整的退休生活、退休醫療及退休照護的整體商品解決方案,這一系列的保障型商品不但涵蓋,1.轉嫁健保未給付的部份,補足自費醫療的「實支實付醫療險」,2.因意外或疾病造成傷殘,提供長期照護給付功能的─「殘扶險」及3.具有壽險保障功能,又可穩健累積資產,以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保單,一次滿足保戶的各項需求,提供更優質及實用的退休規劃化選擇。」

老年人並不是社會的負擔,老年人的工作經驗仍可對目經濟社會產生顯著的貢獻;因此要建立老有所用的價值觀,就是「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在職老化」的觀念。最後,元大人壽董事長王正新提醒,及早建立『風險要及時防範、退休要提早準備』的觀念並身體力行,期盼每個人都有能享有安和及高品質的退休生活。

圖說: (圖右者)元大人壽總經理高添福捐贈公益金10萬元予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做為日後該協會推動各項老人福利與政策之經費。 (圖左者)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人才培訓發展部主任賴金町。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