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三商美邦人壽111年上半年財報自結數

三商美邦人壽公布111年上半年財報自結數,因受到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引發全球金融資產價格回檔,國內外股債市場亦巨幅修正,該公司上半年對上市櫃股票、債券ETF及各類型基金等嚴謹執行停損,實現損失約73.8億元,雖衝擊短期獲利,但確實有效降低市場波動風險,保護了淨值,使該公司淨值的淨變動數降幅不若同業劇烈。另外,俄烏戰爭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三商美邦人壽亦已認列俄國債券預期信用損失9.0億元。該公司上半年累計自結稅前虧損53.2億,稅後虧損67.2億元,每股盈餘 -2.31元,然而總資產達1.44兆元,較110年底成長2.7%。

受惠於新台幣兌美元貶值,加上該公司採取動態調整避險措施,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存量較去年底大幅成長45.1億元,有助於該公司未來面對匯率波動的損益表現。在經常性收益方面,扣除避險前之收益已超越去年上半年同期,展望未來升息循環也會有助於該公司新錢投資收益率,亦有利於未來投資報酬率的提升。

面對眾多金融市場上的不確定性,該公司持續進行資本強化方案, 7/14董事會決議辦理公開發行現金增資普通股10億股,為歷年增資最高規模,展現三商集團持續力挺三商美邦人壽,合力經營台灣保險市場的企圖,此次資本強化計畫將大幅度提升資本適足率與淨值。此外,7/13三商壽以83.5億售出精英大樓,認列獲利12.6億元,亦有助於下半年的營運表現。

儘管在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與金融市場動盪的影響下,三商美邦人壽111年上半年新契約保費收入仍較去年同期增加13%,交出亮麗的成績單,該公司仍將持續深耕保障型及投資型商品,提供滿足客戶保險保障及退休規劃需求之保險商品。三商美邦人壽已於6月底將總部遷移至以「發展永續環境」的理念打造的全新綠建築,實踐該公司永續經營的理念,展現其深耕在地的決心。三商美邦人壽將持續致力成為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

三商美邦人壽111年上半年財報自結數〉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