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保誠人壽持續守護兒童

2021年捐助家扶基金會近150萬元

保誠人壽攜手家扶基金會提倡保護兒童進入第22年,2021年透過「星願娃公益計畫」募款活動以及企業捐款,合計捐助家扶基金會將近150萬元新台幣,守護弱勢兒少及家庭的身心健康。「星願娃公益計畫」所募集之款項,預計提供受到不當對待之兒少及家庭進行210次以上的個別諮商;部分捐款贊助家扶基金會舉辦的「真材食學食育計畫」,聘請專業營養師解說飲食知識,並經由採購食材、料理實作,幫助超過400位家扶親子提升健康飲食觀念。

保誠人壽自2001年開始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啟動「星願娃公益計畫」,幫助受到不當對待的兒少及家庭進行心靈重建,並倡導大眾守護兒童。21年來,捐款超過1億5千萬,幫助超過28,000名兒童遠離暴力的陰影;提供受到不當對待的兒少心靈重建服務超過68,225人次;協助24個家扶中心,為超過541戶家庭、達13,880人次之家長進行親子諮商與情緒支持,協助其重建並恢復家庭功能。

此外,根據家扶基金會「2019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註1,11.9%弱勢兒少須自理餐食、有34%兒少認為自己「有得吃,吃甚麼都可以」、更有70.2%兒少曾餓肚子;調查也發現孩子少吃蔬果、選擇飲食以價格及方便性為主、無法兼顧營養等問題。有鑑於不當飲食觀念對弱勢兒童健康的影響,保誠人壽自2020年開始,連續兩年與家扶基金會合作舉辦「真材食學食育計畫」,兩年來於9個縣市推廣健康飲食的知識,共計700人受益,陪伴弱勢孩子及家庭做出正確的飲食選擇。

圖說:保誠人壽與家扶基金會舉辦「真材食學食育計畫」,教導家扶親子健康飲食知識。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健康快樂的兒童是社會發展的基礎,弱勢兒童由於資源和環境等限制,需要各界的關懷與資助。保誠在台灣深耕20多年來,持續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宣導兒童保護觀念,『星願娃公益計畫』款項的運用,包含協助家扶建置提供心創治療使用的彩虹屋、添購在偏鄉服務的兒保車、贊助心靈重建、心創治療、家庭諮商輔導等,在弱勢兒童成長的路上,助他們一臂之力。」

保誠人壽也是台灣唯一持續關注兒童保護的保險公司,除了關懷弱勢兒童,亦積極採取多元的行動包含倡議、發表兒童健康白皮書及兒童心理白皮書(註2、志工參與、捐款以及推廣兒童理財教育等,從「安全」、「健康」與「教育」各個面向建立兒童保護的架構。未來,也將持續以正面、積極、主動的態度,攜手各界一起「保護兒童,誠就未來」。

圖說:保誠人壽與家扶基金會舉辦「真材食學食育計畫」,帶著學童採購食物。

 

保誠人壽持續守護兒童〉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