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保誠人壽未來佈局首重「創新」與「人性化」

啟動「保誠創新智造所」導入創新動能,強化核心競爭力!

Omicron疫情再次牽動全球緊張神經,使2022年金融市場仍面對諸多不確定性;同時,自然環境的反撲也使得金融保險各界擴大深耕ESG領域、極力追求永續與普惠金融。為持續求「新」、求「變」,於快速變動的外部環境中建立企業韌性並促進人民健康與福祉,保誠人壽於16日宣布攜手社會創新領域育成的專業團隊Impact Hub Taipei,共同推動「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鎖定「健康保障」、「財務規劃」與「社區參與及社會投資」等三大主軸,結合「育成計畫」與「企業導入」兩大重點,期望透過此平台展開與年輕學子的對話、培育未來世代;孵化完成的創新創意,也將導入保誠企業內部,協助強化核心競爭力。即日起至2022年1月24日中午12:00止,鼓勵所有年輕團隊參與,勇於發揮創新思維,為台灣共創健康與福祉。

圖一:保誠創新智造所正式啟動,(左起)B型企業協會理事長 張宏尉、保誠人壽客戶暨數據長 趙汝俊、保誠人壽總經理 王慰慈、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系 黃國峯特聘教授 共襄盛舉。

圖二:保誠人壽今正式啟動「保誠創新智造所」,邀請年輕學子共同為「健康」、「財富」、「社區參與及社會投資」提出創新提案,發揮正向影響力。

求「新」求「變」,迎戰全球兩大趨勢:「不確定性」與「永續」

秉持著「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的宗旨,保誠集團早在數年前,持續透過數位創新科技,帶動企業轉型;同時,針對不同族群對於健康與保障的需求,提供更多元化的保險商品與加值服務,便於民眾更容易了解及負擔得起保險服務,依照自身的健康狀況提前做好保障規劃。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進一步表示:「持續創新與勇於改變,是保誠人壽在台灣屹立不搖的關鍵。放眼未來佈局,我們不僅將延續以客為本的核心精神,更將專注在『創新』與『人性化』,致力於讓數位服務兼顧溫度,同時提升整體民眾的健康與福祉。」

為達成兼具創新與人性化的策略目標,保誠人壽推出「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期望集結、培育、孵化年輕學子的創意,為保誠人壽核心競爭力注入動能,迎戰全球環境的不確定性,並串聯年輕創新思維、企業資源與社會需求,促進永續與普惠金融。

逾八成青年創新最缺「完整育成」與「企業導入」!

長期耕耘社會創新領域的育成專家ImpactHub Taipei,憑藉著6年來接觸超過500組年輕團隊的經驗,觀察到年輕團隊雖然具備豐沛的能量,但通常提案實踐度偏低。其中,高達85%團隊2表示,缺乏持續性地育成輔導與在企業中真正實踐的機會為主要原因!此外,根據Impact Hub Taipei於2021年針對超過66組社會創新組織受疫情衝擊之調查報告3顯示,33%以上的組織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團隊更加關注如何開創新的營運及商業模式。因此,在疫情常態化的未來,如何透過「育成計畫」幫助年輕團隊開創新機,以及透過「企業導入」成就青年創新,更是重要關鍵。

著眼於新創團隊所面對的兩大痛點,「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強調以完整的「育成計畫」與「企業導入」兩大重點,結合Hack Day鼓勵年輕學子間共同合作發揮影響力;再透過導入企業實踐,協助創新創意想法成功孵化、育成,建立良好循環!在育成計劃中,還將特別加入Impact Hub Taipei的孵化模組,針對各個不同的提案進行入孵評估,以提供最適切的協助及業師媒合,確保提案能與社會需求接軌。企業導入的部分,則同步加入保誠人壽內部多元職能的同仁共同參與,大幅提高創新創意成功實踐或商業化的可能性。

聚焦健康、財務、社區參與及社會投資,鼓勵青年一起智造

呼應保誠集團宗旨與世界趨勢,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聚焦健康保障(Health)、財務規劃(Wealth)與社區參與及社會投資(Community Investment)三大面向,並以保誠人壽的4A:Accessible(可取得性)Affordable(可負擔性)、Approachable(功能實用關聯性)、Actionable(可操作性)加上Impact(影響力)作為評選標準;後續再透過兩次Hack Days選出最後優勝獎3名、特別獎2名,總獎助金總計達30萬。

力求提升民眾健康與福祉與社會貢獻的保誠人壽,除了在未來佈局著重「創新」與「人性化」外,更將長期投入資源舉辦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以鼓勵滿懷創新想法的年輕學子們,勇於發揮創新創意,解決在健康、保障、社會等面向中的需求。即日起至2022年1月24日中午12:00止,鼓勵所有年輕團隊參與,一同促進社會共好,成就健康與福祉。

 

備註:

  1. 關於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之活動辦法、評選標準、獎金名次等相關資訊,請參閱活動官網:https://pcalifeinnovation.com.tw/
  2. Impact Hub Taipei新創團隊孵化調查暨回饋
  3. Impact Hub Taipei2021疫情對社創團隊衝擊之調查

 

保誠人壽未來佈局首重「創新」與「人性化」〉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