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保誠人壽領先業界推出首張網投長照保單

e把照一年期長期照顧健康保險」

保誠人壽為提升人們的健康保障,並發揮普惠金融精神,推出「e把照一年期長期照顧健康保險」,為業界第一個網路投保的長照險,提供民眾以較低負擔的保費、強化長照保障的新選擇。根據衛生福利部推估,2026年台灣長期照護需求人數將超過100萬人1,然而截至2021年底,台灣的長期照顧保險投保率僅3.73%2,此商品正好補足了國民的健康保障缺口。

大家可能會認為長照需求多發生在年長者身上,然而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20至64歲之間使用長照2.0服務者佔比約15%3,顯見青壯年人口亦可能因意外和疾病而產生長照需求。此外,根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調查,每週投入逾20小時在家照顧的「在職照顧者」當中,40至55歲者占了73%,平均照顧約 8 年4。這群人多為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族,若因病或為了照顧家人而無法工作,將帶來龐大的心理和經濟負擔。因此保誠人壽建議守護家庭的三明治族,尤其需要為自己或家人補強長期照顧健康保障,才能無後顧之憂為人生打拼。

保誠人壽客戶暨數據長趙汝俊表示:「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建議年輕的消費者可及早規劃長照保障,以因應突發狀況,或未來可能浮現的長期照顧需求。保誠人壽洞察年輕消費者和三明治族的習慣與喜好,開發了更容易取得且符合需求的健康保險,幫助消費者建構生活中的保障。」

以照護中心為例,長期照顧所需的費用每月可達新台幣25,000~55,000元,再加上其他耗材約新台幣11,000~25,500元5,全年費用總計高達數十萬元,對一般家庭來說是一筆不容小覷的支出。由於市場上大部分的長期照顧險保費偏高,導致投保率持續偏低(3.73%)。保誠人壽建議消費者可選擇「非還本型」的長期照顧險,以較低的保費補充健康保障缺口。

保誠人壽「e把照一年期長期照顧健康保險」,為業界第一個網路投保長照險商品,兼具三大特色,幫助消費者輕鬆投保、強化保障:

  • 整筆給付10倍保額:一旦符合長照條件,按保額10倍一次給付保險金,降低突如其來的風險對個人或家庭所造成的經濟衝擊。
  • 月月補助、長期保障:每月按保額給付,最高長達120個月。當長期照顧需求發生時,定期的保險理賠將成為照顧者的神隊友。
  • 保證續保:可續保至84歲6,及早開始、持續投保,因應生活中不可預期的風險,為自己和家人建構長期保障。

 

以35歲的艾小姐為例,隨著結婚生子後,考量趁年輕時要為自己的未來多留一份保障,艾小姐選擇保誠人壽「e把照一年期長期照顧健康保險」,保險金額2萬元,年繳保費972元。艾小姐每年正常續保,但不幸在45歲時因意外導致持續90日全身癱瘓,且未來每年持續符合長期照顧狀態,可領取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20萬元,以及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每個月2萬元,最多可連續領取10年、總共240萬元保額,緩解家人因為長期照顧艾小姐帶來的經濟壓力。

保誠人壽秉持「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之宗旨,透過提供多元的商品及服務管道,鼓勵民眾主動掌握健康管理與保險商品的選擇權,積極關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保障,以正向的態度迎向幸福人生。

 

備註:

  1. 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0(106~115年核定本)》

https://1966.gov.tw/LTC/cp-4001-42414-201.html

  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110 年度長期照顧保險投保對象之性別、年齡、要保人所在行政區域與年收入分佈之交叉分析》https://reurl.cc/loe0lq
  2. 衛生福利部《109年長期照顧十年計畫0長照服務使用者人口學特性》

https://1966.gov.tw/LTC/cp-3948-41555-201.html

  1.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新聞稿https://www.familycare.org.tw/policy/11550
  2. 長照網《長期照護中心費用要多少?機構差異及常見費用項目一次看》https://www.airltc.com/news/39
  3. 本保險為保證續保之保險商品,惟續保之保險費費率因被保險人年齡及當時依規定陳報主管機關之費率而有所變動。
  4. 有關本商品承保範圍、保障內容、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請參閱保單條款之規定,請參考保誠人壽官網,網址: http://www.pcalife.com.tw
  5. 如要詳細了解其他相關資訊,請洽保誠人壽總公司,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 號8 樓,免付費客戶服務 / 申訴專線0809-0809-68、或網址http://www.pcalife.com.tw,以保障您的權益。
保誠人壽領先業界推出首張網投長照保單〉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