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保誠數位服務再升級遠距投保、超商理賠e把罩

以創新、人性化提升客戶體驗流程

隨著數位科技的日新月異,消費者的行為與習慣也跟著改變,加上近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消費者開始習慣遠距服務所帶來的便利性,也加速了各產業在數位化的進程。向來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保誠人壽,今年六月獲得金管會核准試辦「遠距投保」業務,領先業界提供專屬保經代業務通路遠距投保服務;並推出「保誠理賠門」,保戶可以透過ibon進行理賠申請服務,為目前外商壽險公司中率先推出與便利商店合作提供理賠申請的保險公司,讓客戶從投保到理賠,更具彈性地選擇適合自己的服務方式,大幅優化客戶體驗流程。

保誠人壽遠距投保系統「跨越空間限制」,消費者可依自己方便的時間、地點,只要與保險業務人員約定好,即可於線上輕鬆完成投保作業。同時,保誠人壽遠距投保系統「不限行動裝置」,透過網頁模式提供服務,消費者可以自主選擇慣用的數位工具進行投保作業,不須受限於要使用業務員的行動裝置或是下載APP,更能掌握自主權,享有便利的服務體驗。

保誠人壽與核心智識Coretech合作,運用其遠端生物識別智能技術,保戶使用行動裝置透過臉部辨識,即可進行身分驗證,為消費者提供更便利的零接觸投保體驗;並藉由嚴謹的個資保護確保消費者於投保過程中更安心。另一方面,在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之下,遠距投保在過程中完全透過線上操作無須列印紙張,發揮了節能減碳的效益,達成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之目標。遠距投保不僅優化客戶數位服務體驗,更呼應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及符合企業永續發展之精神,為保險數位服務帶來保險公司、客戶及整體環境多贏的局面。

關於消費者最在意的理賠服務,保誠人壽亦持續強化數位創新,除了「理賠聯盟鏈」及「理賠醫起通」,保戶亦可於保誠上傳影像資料提出理賠申請。系統以單一申請文件互通之方式轉送予其他有參與本項業務的保險公司以同步受理申請,保戶不需再另外提出申請。隨着理賠e化服務再升級,現推出「保誠理賠門」服務,即日起,保誠人壽的保戶可以至全台7-11,透過ibon體驗一站式數位理賠申請服務。保戶於上班日13:00以前完成申請,保誠在收到影像資料後,將優先理賠審核,保戶最快可以於申請當日15:30以前獲得醫療理賠金給付。

除此之外,針對低於10萬元的小額理賠金,保誠將特別提供最優先理賠服務,緩解保戶的燃眉之急。透過7-11於全台多達6,000多家的營業據點及24小時營業的便利性,方便保戶隨時隨地可以申請理賠。申請過程不須額外負擔印製費用,更具體發揮零距離、零付費、零時差的特色。在申請過程中,保誠人壽更透過即時數位理賠通知,主動讓保戶了解理賠進度。

保誠人壽從客戶需求出發,在每一個與保誠的接觸點,持續透過數位化與創新,優化各項服務體驗,以實現人們最大的價值為宗旨,讓消費者感受到即時、便捷且有溫度的各項貼心服務。

 

附表:保誠人壽近年來推出的各項優質數位創新服務

(備註:上述各項服務詳細條款及規定依保誠人壽官網為主)

保誠數位服務再升級遠距投保、超商理賠e把罩〉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