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全球人壽「我的棒球夢」6年有成

7月舉辦金門離島棒球營

炎炎夏日,又是在紅土球場上揮灑青春汗水的時刻,全球人壽秉持實踐「愛與責任」為出發點,持續第6年舉辦「我的棒球夢」圓夢計劃,這也是第2年贊助金門農工棒球隊,更邀請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廖敏雄與文化大學棒球隊球員組成黃金卡司教練團,赴金門進行為期3天的全方位棒球訓練營,以具體行動支持小球員勇敢逐夢。而全球人壽2021年在體育發展方面之投入金額已逾新台幣9百萬元,包含棒球賽事贊助、籃球賽事贊助及學生各式體育活動舉辦等運動賽事。

圖說一:全球人壽持續落實ESG理念,發展「社會力」持續耕耘基層體育,以具體行動支持小球員勇敢逐夢。(全球人壽提供)

圖說二:全球人壽「我的棒球夢」圓夢計劃6年有成,7月邀請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廖敏雄(中)帶領教練團參與金門棒球營,為離島棒球學員扎根。(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表示,自2016年開啟「我的棒球夢」圓夢計劃,圓夢足跡踏遍澎湖、馬祖和金門離島,結合本島與離島資源,幫助離島球隊更新裝備、球技升級,已成為全球人壽CSR指標性內容且深具教育意義。今年度「我的棒球夢」以「夢想不滅 NEVER END」為主題,彰顯「我的棒球夢」不只是圓夢的過程,而是在逆境中仍然體現「態度與精神」,期望透過全球人壽「我的棒球夢」圓夢計劃6年里程碑,鼓勵臺灣棒球繼續朝夢想前進。

金門農工為全球人壽支持的第三個離島學校,除了投入球衣、球具等實體資源,讓孩子們能無後顧之憂地在球場上賣力奔馳;今年也特別邀請文化大學棒球隊廖敏雄總教練以及4位同學(包含多次入選國家代表隊的林旺熙、石偉誠、張嘉豪、賴竑名)組成教練團,7月7日至9日至金門進行為期3天的全方位訓練營,支援球隊發展核心軟實力,並擴大邀請鄰近學校球隊共襄盛舉。

回顧全球人壽「我的棒球夢」圓夢計劃,首兩年贊助第一支離島棒球隊為澎湖馬公高中棒球隊,不僅在2016年一圓澎湖學生球員來台參與黑豹旗賽事的夢想,更在2017年升級成3天的馬公棒球營活動,特別邀請現為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當時世大運國手林安可及施冠宇組成黃金教練團,幫助小將們進行扎實的棒球訓練,傳授從打擊到守備的各種正確基礎觀念。

2018年到2019年則是協助馬祖高中圓夢,全球人壽把球員們最需要的專業課程帶到馬祖,特別邀請前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及開南大學棒球隊球員至馬祖舉辦棒球營,且拿下黑豹旗隊史首勝。棒球營於2019年移至金門舉辦,除馬祖高中外,更廣邀金門當地棒球隊參與訓練;2020年則開始贊助金門農工,也是全球人壽支持的第三個離島學校,當年度勇闖「黑豹旗」32強,平隊史佳績;2021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暫停,但隨著疫情走入共存的2022年,全球人壽立即延續「我的棒球夢」,成為孩子們夢想與希望的守護者,持續為臺灣棒球教育扎根。

而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亦將在7月29日至8月7日於臺灣的「棒球之都」臺南市展開,總計有來自五大洲共12支參賽球隊一同較勁,為全世界媒體年度關注盛事,全球人壽自2013年起持續贊助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雖曾受到疫情影響而暫停,如今睽違3年重新復賽,全球人壽也繼續透過贊助,力挺U12中華隊的年輕選手,將國球發揚光大。

全球人壽力挺國內外各級棒球賽事及棒球隊,2010年開始接棒贊助文化大學棒球隊,連續12年未曾間斷;2014年起贊助亞洲棒球總會,支持亞洲錦標賽事舉辦,以企業力量支持臺灣國球,共同提升臺灣棒球在國際的能見度。在三級賽事中,全球人壽2018起連續4年贊助「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2020年贊助「第八屆黑豹旗 全國高中棒球大賽」;2021年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因此特別贊助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代表隊防護衣,守護臺灣參賽球員,落實全球人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把這些愛棒球的種子放入球員心中,期許未來能培育出更多的臺灣之光站上國際舞台。

長期以來全球人壽將運動結合公益,把推動臺灣棒球運動健全發展視為落實「愛與責任」的重要一環,也了解到部分地區選手會遇到缺乏基礎設施器材、相關技術指導、甚至是缺乏賽事舞台發揮等困境,急需民間挹注龐大的資源與經費協助。因此,全球人壽從少棒到成棒一直不遺餘力地相挺國球發展,已成為年度企業社會責任的指標性活動,更多次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及「體育推手獎」的殊榮。

全球人壽「我的棒球夢」6年有成〉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