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勞動節不薪酸,透過保單打造退休專屬計畫

專屬勞工的「五一勞動節」到了,對很多人來說,這一天可以正大光明的屏蔽主管、遠離工作、放下小孩,好好度過自己的專屬節日。勞動節勞工專屬,你的退休計畫,也有專屬的規劃嗎?

根據一份針對亞洲國家的退休調查指出,僅有57%的台灣受訪者已開始進行退休規劃,其中退休規劃進度緩慢的原因,以「準備之後再開始」、「不知如何開始」以及「資訊太多難以掌握」位居前三名。

 

什麼樣的作為與金融工具,適合民眾進行退休準備呢?

公勝保經行銷總監陳慧玲表示,考量退休準備是長期抗戰,且攸關個人未來生活品質,不容有所閃失,因此可選擇相對穩健可靠的保險工具,透過資金分批投入、長期準備等方式,一步步勾勒出自己的退休藍圖。透過像是分紅保單、利變型壽險或是變額萬能壽險,都是很適合作為退休規劃的工具,因為它們都是具有退休準備與壽險保障的保單,有人身保障需求的保戶可同時畢其功於一役,達到雙重目標;此外,這些保單也能透過年繳或月繳等分期繳費的方式投入,不會影響當下個人或家庭的經濟,負擔不會過重。再者是這些保單都能長期準備與持有,透過保單複利增值或宣告利率等不同的機制設計,放大個人未來的退休金。

很多人視退休規劃為個人財務目標最大挑戰,但退休準備沒有捷徑,無非是提早開始、專款專用,按步就班前進。公勝財顧首席顧問賴彥穎也提醒,不論是選擇哪一種保單或理財工具進行退休規劃,一定要事先了解自身的風險承受度,盤點資產做好合理的資金配置。

另外,除了退休後的生活費,別忘了醫療費用與長照費用的準備,也要同步進行,降低退休後因老化、意外或疾病,而需長期就醫治療或他人長期照顧,將會衍生龐大的費用,可能會侵蝕挪用既有的退休生活費,因此更該同步準備這2筆費用,一樣可透過保險中的醫療險或長期照顧險來準備,但投保前必須先了解保障內容、保障年齡與保費負擔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與規劃。

勞動節不薪酸,透過保單打造退休專屬計畫〉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