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南山人壽三大行動方針 推動失智友善環境

勇奪2022年遠見雜誌CSR評選樂齡友善組楷模獎

南山人壽秉持「公益服務業」理念,響應政府「失智友善臺灣」目標,長期投入長照服務整合及失智友善環境促進,以「南得有你相伴 憶起守護失智家庭」勇奪2022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樂齡友善組楷模獎,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再度獲得肯定!本屆傑出方案共有48件入圍,南山人壽從中脫穎而出獲得獎項,顯現南山結合保險業核心職能,以全面性的策略、長期資源投入及具體行動,為熟齡友善環境做出貢獻。

圖說:南山人壽三大行動方針 推動失智友善環境 勇奪2022年遠見雜誌CSR評選 樂齡友善組楷模獎。

南山人壽長期致力於永續發展推廣,為整合公司資源發揮綜效,並緊密扣合核心職能,擴大社會影響力,南山人壽以「H.E.A.R.T」:Health健康促進、Earth地球守護、Action for Good關懷行動、Reliability信賴承諾、Talent人才賦能,做為永續推動策略主軸,並積極回應與南山本業核心息息相關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含健康與福祉、永續城鄉、氣候行動等面向。本次獲獎專案「南得有你相伴 憶起守護失智家庭」呼應「Health健康促進」以及「Action for Good關懷行動」面向,從產業串聯、失智識能率提升、在地共創三大面向著手,共同建構對於失智、在地長者更為友善的環境,成為民眾最堅實的後盾。

一、產業串聯 提供全方位保險賦能服務

面對整體社會的轉型,以及2025超高齡社會、國人不健康餘命延長等大環境變化,南山人壽賦予保險更創新的價值,從溫暖快速的財務補償升級為全方位「保險商品+服務賦能」的健康照護服務,扮演大眾的健康促進夥伴。在保險保障方面,2014年起推廣長照保險商品,南山人壽長照險連續多年維持市佔第一,累計照顧全臺近30萬個家庭,更持續整合相關資源於「樂齡好靠山」網路平台,針對一般民眾及照顧者提供對應的資源連結。

 

2021年攜手工研院發表「臺灣銀髮長照白皮書」,南山從國人需求出發,進一步發展全新的長照商品服務策略,規劃「生活照護」、「復能復健」、「飲食營養」、「對抗失智」、「心理支持」、「遠距健康管理」六大面向長照服務地圖,結盟「南山健康守護圈」合作夥伴共同串聯推動長照服務圈,幫助國人打造有尊嚴、有品質的樂齡生活。

 

二、由內而外 失智識能率提升

除了滿足國人全面性的長照需求外,南山人壽從內部職場做起,由內而外提升大眾對於失智症的認識。2021年贊助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拍攝《有你相伴的旅程》紀錄片並舉辦全臺影展,以真實案例傳遞失智友善及倡議照顧者議題,超過6,700人次進場觀影,票房逾147萬,讓大眾接觸並了解失智及長照的需求及重要性。並透過企業內、外部的倡議及教育訓練,深化每位員工及主管對於失智症的認識。

目前南山人壽總公司及臺南分公司已加入「失智友善組織」,持續在內、外部推廣「照顧不離職」失智友善職場。近500位全臺客服人員完成訓練,獲得「失智友善天使」認證;超過12,000位內外勤同仁完成「失智友善線上課程」。未來希望讓南山人壽內外勤夥伴都能完成失智友善教育課程,成為南山獨有的一股失智友善的力量,為社會由內而外帶來改變。

三、在地共創 守護社區長者

透過全臺25家分公司、312通訊處、3萬多名的業務團隊及客服人員,主動加入各地的醫院及照護網絡,成為在地失智友善據點。如南山人壽臺南分公司積極響應臺南市立醫院、臺南市政府計畫,業務員及員工完成受訓成為「失智友善天使」,加入「失智友善組織」,扮演社區最佳的守望相助隊,幫助失智長者找到回家的路。此外,也與全臺204家醫院合作「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長期投入義工人力參與合作醫院失智家庭的照護服務,從門診就醫協助、失智日照中心課程陪伴、失智家庭照顧者喘息活動等,累計服務逾21,000人次的失智病患與家屬,協助分擔照顧者沉重的壓力,也讓失智症患者有機會與人互動,維持日常生活。

南山人壽除了鼓勵國人運用保險轉嫁高齡失智的風險,更期望運用企業資源,從保險的核心本業出發,發揮專業保險公司的優勢,協助政府將臺灣打造為失智友善的生活環境,以具體行動實踐永續、擴大社會影響力,成為高齡社會下國人的最佳後盾。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3兆元,有效保單逾1,146萬件,提供超過643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2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獲得《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及《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大獎肯定,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南山人壽三大行動方針 推動失智友善環境〉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