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南山人壽揭媽媽身心健康隱憂

乳癌與子宮肌瘤上理賠排行榜、心理諮詢女性占8成

媽媽壓力好大!母親節將至,南山人壽關心媽媽的身心健康,透過南山人壽健康守護圈合作夥伴調查發現(註1),女性遠比男性關心自己的心理健康問題,接受心理諮詢者中有超過8成為女性;除此之外,南山人壽也從內部統計資料發現,30歲以上女性理賠件數排行前三名分別為白內障、乳癌、子宮肌瘤,因此,南山人壽呼籲媽媽們多寵愛自己,不要忽視疾病風險缺口,及早透過保險規劃健康與退休保障,為自己和家人打造無憂的幸福未來。

圖說:媽媽壓力大,南山人壽健康守護圈關心女性,從心理支持、運動飲食、遠距健康管理等面向,完整守護媽媽的身心健康。

現代女性努力在工作與家庭責任間取得平衡,多重的角色帶來龐大壓力,而壓力也是影響身心健康的重要原因之一。南山人壽致力於保險價值轉型,倡議健康促進觀念,積極串聯跨界服務夥伴,給予保戶財務補償以外的健康照護服務,提供身、心、靈全方位全人健康守護。今年母親節南山人壽透過健康守護圈服務合作夥伴-線上心理諮詢平台「FarHugs遠距抱抱」(註2)提供的數據資料進行分析,發現女性更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而壓力來源不外乎與自己及家人的關係。

分析發現一:接受心理諮詢者高達82%為女性,顯示女性較關注心理健康問題,比起男性更願意主動尋求專業幫助。

分析發現二:5成的諮詢者年齡介於30至39歲,此階段的女性面臨生涯的轉變,可能是剛剛步入婚姻、當新手媽媽或者是處於職涯衝刺期。

分析發現三:最熱門的諮詢議題依序為自我探索(40%)、親密關係(22%)、家庭議題(20%),顯示家庭關係、自我了解與實現是心理壓力的兩大來源。

母親節前夕,南山人壽提醒媽媽們,愛家人更要愛自己,不只要注意身體健康,平時多抽空運動排解壓力,也要給予自己心靈紓解的空間,勇敢尋求專業機構的協助。南山人壽健康守護圈關心女性,從心理支持、運動飲食、遠距健康管理等面向,串連相關的跨界合作夥伴,完整守護媽媽的身心健康(註3)。

除了關注女性心理健康議題,南山人壽進一步分析過去一年30歲以上女性保戶的理賠數據,發現理賠人數最高的前三項疾病分別是白內障、乳房惡性腫瘤(乳癌)、子宮平滑肌瘤;其中乳房惡性腫瘤的理賠金額更高達新台幣(下同)28億元,為當年度女性理賠金額最高的疾病,癌症醫療支出龐大,建議媽媽們及早強化相關的醫療保障。

從數據資料分析凸顯出乳癌、子宮肌瘤為30歲以上女性的高風險理賠疾病,南山人壽建議女性可透過「住院日額」、「實支實付」、「特定疾病險」三大類保障支柱,打造健全的醫療保障。因住院日額多採定額給付,不僅可減輕住院病房費的經濟壓力,還能補貼不能工作的薪資損失;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則可幫助保戶享受更好的醫療品質。尤其,乳癌高居台灣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位,強化癌症防護不可少。

南山人壽特別為女性設計定期的癌症外溢保單「南山人壽美力相守癌症定期健康保險(20HTSC)(註4)」,針對乳癌及女性常見癌症加強保障。以30歲的女性投保1單位的20HTSC為例,年繳保費僅新台幣5,810元,平均一天約16元,即可享有首次罹患重度癌症最高可給付120萬元等保障,另外還有「健康促進回饋金」及「防疫保健回饋金」獎勵機制,輕鬆擁有癌症醫療保障及一系列健康照顧服務資源。

除了補足醫療保障,南山人壽也建議40歲以上邁向中高齡的媽媽,趁早加強長照保障,奠定無憂未來。以「南山人壽溢路守護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註5)為例,若經醫院專科醫師診斷確定符合保單條款約定之「長期照顧狀態」,可獲得年繳保險費總和1.02倍的一次給付保險金,後續還提供最高15次的分期給付保險金,並按給付次數單利2%增加,力抗通膨,支援長照生活的日常支出與照顧費用,且享有豁免保費。另提供外溢機制,倘體況達標者,可享有健康促進增額保障。

保險不是有買就好,因人生每個階段的責任與需求不同,需要的保障規劃也會改變,南山人壽提醒民眾每年應檢視保單一次,可搭配五月報稅季,除了固定檢視家中財務規劃,也同時進行保單健檢,透過定期檢視補足個人及家庭的風險缺口。

為鼓勵民眾進行保單健檢,南山人壽舉辦「愛的時光之旅」母親節客戶活動(註6),自5月1日起於活動期間內,只要完成保單健檢或投保新保單,即可參加抽獎活動,邀請民眾在母親節期間檢視自身保險保障缺口,子女或家人也可以藉著母親節,表達對媽媽的愛,為媽媽添購完整保障,全家幸福又安心。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投保前應審慎了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

註1:調查數據係由南山人壽健康守護圈服務夥伴FarHugs提供。

註2:依FarHugs 遠距抱抱之說明,其心理諮詢暖心方案所提供之服務為單純的『心理輔導』及『心理支持』 ,不會涉及心理師法所規定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業務範圍,或醫療行為/醫療業務。倘參加者有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之需求,建議至依法設立登記之心理治療所或心理諮商所看診。

註3:南山人壽健康守護圈之各項服務內容係由相關廠商各自提供及負責,若有使用及服務問題請逕洽各該廠商,與南山人壽無涉。

註4:南山人壽美力相守癌症定期健康保險(20HTSC) 給付項目:癌症保險金、重度癌症保險金、重度癌症生活照護保險金、特定重度癌症保險金、乳癌護理保險金、癌症身心關懷保險金、健康促進回饋金、防疫保健回饋金<本保險因費率計算考慮脫退率致本保險無解約金><本保險投保時,癌症等待期間為九十日>中華民國110年4月30日(110)南壽研字第043號函備查

註5:南山人壽溢路守護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HLTC) 給付項目:完全失能一次保險金、完全失能分期保險金、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豁免保險費、無理賠鼓勵保險金、無理賠關懷保險金<本保險之健康促進係數僅限投保當時保險年齡達十六歲(含)以上者適用><本保險因費率計算考慮脫退率致本保險無解約金><本保險免責期間為九十日><本保險投保時,致成一至六級失能(不含完全失能等級或長期照顧狀態)之疾病等待期間為三十日>中華民國110年4月30日(110)南壽研字第028號函備查

註6:「愛的時光之旅」母親節客戶活動辦法及注意事項,詳見南山人壽官網資訊:https://www.nanshanlife.com.tw/public_promotion/event/2022MothersDay/index.html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3兆元,有效保單逾1,146萬件,提供超過643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2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獲得《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及《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大獎肯定,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南山人壽揭媽媽身心健康隱憂〉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