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南山人壽發布永續報告書確立「H.E.A.R.T.」策略主軸

五大面向深化永續DNA 創造企業永續價值

南山人壽以成為「公益服務業」典範為目標,秉持著「信賴、關懷、誠信」的理念,配合金管會推動之「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政策,於111年六月發布「2021永續報告書」,首度以「用心付出,行動守護」(H.E.A.R.T.)五大永續策略主軸作為永續揭露架構,從「健康促進(Health)、地球守護(Earth)、關懷行動(Action for Good)、信賴承諾(Reliability)、人才賦能(Talent)」,整合公司資源發揮綜效,緊密扣合核心職能,擴大社會影響力,朝向創造永續價值的願景目標邁進。

圖說:南山人壽發布永續報告書 確立「H.E.A.R.T.」策略主軸。

為深耕企業永續發展,南山人壽成立企業永續委員會,依據永續議題分為七個執行小組,以系統性的方式規劃與執行ESG議題,並積極與利害關係人議合,做出即時妥適的回應及行動。南山人壽遵循GRI及SASB國際準則,除揭露各項重大永續議題之願景目標、管理機制及相關數據績效等,更積極回應11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亦持續響應主管機關政策,積極接軌國際倡議,強化「永續保險原則(PSI)」、「責任投資原則(PRI)」及「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等框架之資訊揭露,並通過第三方機構查證,取得獨立保證聲明書。

南山人壽認為保險公司龐大資產來自於保戶的信任與託付,也肩負對個人、家庭保障、社會安定與環境保護的責任。因此,南山人壽將永續經營之道,化為具體的永續策略主軸(H.E.A.R.T.),以具體行動致力於貫徹ESG理念於營運之中。

在健康促進(Health)上,南山人壽跳脫傳統保險公司只在風險發生時提供保險金的角色,從全人健康的角度出發,運用保險科技 (InsurTech) 等數位化工具,積極開發兼具專業與健康外溢特性的創新保險商品,更藉由跨業合作,攜手多家優質業者打造「南山健康守護圈」,從四大健康歷程,提供多元化的服務,為全民健康福祉努力,實現健康樂活的生活。

在地球守護(Earth)上,為減緩與調適氣候變遷對公司帶來的衝擊,南山人壽遵循TCFD框架,持續推動氣候變遷風險與機會的辨識、因應及相關揭露。此外,南山人壽推動各項永續低碳行動方案,包含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運用再生能源;除已連續十年舉辦守護海洋淨灘活動,2021年更進一步擴大關注海洋廢棄物再生利用等,將營運對環境永續的影響降到最低,同時強化環境包容性作為。

在關懷行動(Action for Good)上,南山人壽整合全臺服務據點及南山慈善基金會的公益力量,發展三大公益守護圈,包含「普惠金融」、「社區醫療」及「在地關懷」,致力推廣微型保險能擴及偏鄉離島,也推廣小額終老險,建構民眾風險保障。此外,攜手全臺各地醫院與公益團體,提供弱勢病患醫療救助基金及推展社區醫療照護服務。而在臺灣遭遇重大災害事件時,南山人壽也即時號召在地義工啟動關懷行動,並挹注逾千萬的經費,給予受災民眾最直接的支持與協助。

在信賴承諾(Reliability)上,南山人壽以「視客如己」的經營核心,從保戶角度出發,提供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及多元便捷的隨身數位服務,量身打造金融友善環境。在南山人壽服務中心現場則設置友善櫃檯,讓長輩、婦幼或行動不便的保戶能夠在舒適的空間中等候,並由專人協助優先洽辦各保單事項。除了享有更好的服務體驗外,也推出業界首創掃描QR Code聽取錄音檔及點字書服務,幫助身心障礙消費者能更有效溝通,了解自身重要的權益。

在人才賦能(Talent)上,南山人壽辦理多項人才吸引與留任措施,包含儲備菁英計畫、實習生計畫、產學合作計畫與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依公司經營方向,招募重點業務發展所需人才,持續企業永續經營競爭力,並建立完善的員工職能培育及發展體系,提升同仁產業競爭力與生產力,創造平等、多元且具成長性的工作環境。

南山人壽深耕臺灣近一甲子,不僅是保戶、員工、業務夥伴及社會大眾信賴的人壽保險公司,更是臺灣人心中穩健的標竿企業。展望未來,將持續聚焦「H.E.A.R.T.」五大永續策略主軸,以更前瞻的視野訂定永續目標,在專業及服務上尋求創新與突破,透過永續包容性作為,發展紮實的行動方案,期盼與各利害關係人攜手共創,驅動永續發展的正向改變。

註:南山人壽自2014年起即於企業網站設置「企業永續專區」,每年定期將ESG成效與永續報告書相關資訊公開揭露,歡迎下載閱覽。 (https://www.nanshanlife.com.tw/public_promotion/subject/CSR/report.html)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一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52萬件,提供超過647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09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連續多年入選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營收名列金融業第三名。在2014至2022年連續9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獲得《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及《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大獎肯定,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南山人壽發布永續報告書確立「H.E.A.R.T.」策略主軸〉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