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南山人壽賦予海廢新生命

打造全臺十座再生藝術牆 呼籲減塑愛海洋

每天都有從世界各地隨潮汐而來的海洋廢棄物漂入台灣沙灘,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指出,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如同一分鐘即有一卡車的垃圾進入海洋。南山人壽守護海洋活動邁入第十年,除了持續舉辦淨灘活動及推廣環境教育課程,更進一步於全臺創作十座海廢再生藝術牆,吸引更多民眾認識並關注海廢議題,宣導減塑生活,喚醒環境永續的意識。

南山人壽發揮保險核心本業實踐減碳行動,也是全臺首家關注臺灣海岸線侵蝕的企業,從初期透過築籬固砂、海岸造林,到發起淨灘撿拾垃圾、倡議減少生活垃圾塑膠廢棄物等,期盼能成為環境永續的助力。2021年是南山守護海洋行動十周年,特別與獲「2021總統盃黑客松」的海湧工作室合作,串連全臺各地南山夥伴、社區民眾與國小孩童及大專學生,邀請小琉球海灘貨幣的創作藝術家林佩瑜協力「全台十座海廢再生藝術牆」企劃,以淨灘撿拾的浮球、瓶蓋、拖鞋、塑膠碎片、打火機、魚餌盒等作為素材,賦予再生價值與新生命,經過一一清洗後曬乾、整理分類、規則排列後,為空曠的牆面帶來一抹鮮明色彩,化身成意想不到的藝術,讓所有人為之驚艷。

圖說: 南山義工手繪各式海洋生物。

海廢牆以當地海洋生物為主要設計元素,如新北的綠蠵龜、宜蘭的曼波魚、桃園的鯨豚等,許多研究發現,牠們的生活環境充滿塑膠垃圾,導致牠們無法進食營養不良虛弱,或是遭廢棄漁網纏繞而死,面臨存亡危機,這都是生態系不健康的警訊,不僅危害海洋生物的健康,也將流至人類的生態鏈造成反噬。南山為海洋發聲,呼籲民眾意識海洋保育的重要,從生活中力行減塑,這是善待環境最簡單的方法,用實際行動為這片海洋與土地付出一點心力,留給下一代美麗的海洋。

 

圖說: 可愛的衝浪綠蠵龜,近9成死亡的海龜胃裡都有塑膠垃圾。

圖說: 南山邀您走訪全台10面海廢再生藝術牆。

南山人壽透過企業力量與影響號召,已累計超過3萬人次參與行動,守護逾50個海域、完成超過60公里的海岸淨灘、海岸造林認養3.8萬平方公尺、種植12,000顆防風苗,清除逾65公噸的廢棄物,幫助減碳的造林量相當於6.5座的大安森林公園。南山人壽懷著對海洋的熱愛,持續傳遞關懷海洋的重要性,獲得首屆「台灣永續行動獎」環境永續類銅獎肯定,也希望感染民眾,將垃圾減量視為一種日常生活態度。

歡迎大家趁著周末假日至各地輕旅行時,經過海岸旁的海廢再生藝術牆,將目光多停留一下,親身感受獨有的震撼力,進而理解和大自然的相處之道,響應零廢棄生活。往往生活上的一些小事,就可以為環境做出改變,南山人壽將持續投入環境永續及節能減碳各項行動,讓我們的下一代能持續看見自然美景與多樣的物種生態,還給臺灣美麗的海岸線與海洋景觀。

全台十座海廢再生藝術牆座落位置,請上南山人壽守護海洋行動網頁瀏覽(https://www.nanshanlife.com.tw/public_promotion/event/guardian/index.html)。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40萬件,提供超過637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2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獲得《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及《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大獎肯定,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南山人壽賦予海廢新生命〉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