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南山產物力推電子保單加密認證確保資料安全

線上多元繳費管道環保便利有效率

為響應金管會保單電子化政策,南山產物自2020年起積極推動電子保單,陸續針對汽、機車保險與健康傷害險專案商品提供電子保單服務。保戶投保時只要填寫手機或Email,就能利用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接收電子保單,不僅保單傳遞更即時,還可以隨時下載與查閱、更有效率地掌握自身保障內容。今(2022)年截至6月底,南山產物健康傷害險的新件電子保單使用率約已達到八成。

為保障保戶的隱私及安全,每份電子保單都經過第三方認證機構提供的ISAV電子保單第三方認證服務,對檔案進行加密簽章,確認保單內容的完整性且不可被竄改。不僅在儲存保單上方便許多,若不慎遺失保單也不用擔心個資外洩;若電子資料有爭議時,加密的簽章還可作為電子鑑識的有效證明。

此外,南山產物也配合保險局推動保險存摺之政策,已將健康傷害險電子保單彙整至壽險公會官網「保險存摺」平台,透過第三方認證機構的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進行驗證與存證,並可記錄下投保與資料異動的歷程。保戶只要到保險存摺專區,完成註冊與身分認證後,就可以一站式查詢個人所有的健康傷害險保單資訊、確知自身保單的保障範圍;若需申請理賠時,也不再擔心因忘記保障內容而需翻箱倒櫃尋找保單。

為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便利繳費管道,除了各險種繳費單上已提供超商條碼或匯款專屬帳號,讓保戶可以線上網銀匯款繳費之外,南山產物即日起再針對汽、機車保險推出多元繳費方式,保戶可使用手機掃瞄QR-code或URL網址連結方式進入公司網頁之「線上繳費專區」,進入專區後系統不僅可自動帶出保單繳費資訊,還會自動檢核是否有重複繳費或逾期繳費,讓保戶可自由選擇以要保人或被保險人帳戶扣款(全國繳費網)、信用卡線上刷卡(限要保人及被保險人信用卡)、專屬匯款帳號繳費以及超商條碼繳費等四種方式,無須擔心會重複繳費、影響自身權益。

 

###

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為南山人壽之子公司,結合南山人壽網絡,服務據點遍布全台,並從客戶角度出發,致力為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多元的保險商品,提供逾百萬保戶優質保障。我們持續運用保險科技專利,推出全台首張可驗證騎乘里程數之UBI車險商品;領先業界率先推出「一通電話、30分鐘內啟動理賠」服務;連續四度榮獲《保險品質獎》之「最佳專業」、「最佳售後服務」優等獎;2018至2021年連續四年獲得英國專業媒體《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台灣最佳保險品牌」等殊榮。

# ##

南山產物力推電子保單加密認證確保資料安全〉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