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外溢保單正夯 買氣超車去年整年

30歲以下比例最高 全民疫起追健康!  

新冠疫情不僅改變了你我過去的生活方式,甚至影響了許多民眾的保險觀念和投保行為。南山人壽觀察發現,近一兩年「外溢保單」異軍突起,成為疫情之下的熱門選擇,民眾有感於健康的重要性,而加深了對於外溢保單的接受度,因此反映出外溢保單在這一兩年明顯的買氣及爆發成長的力道。

南山人壽表示,今年整體保險市場的業績雖受到疫情的衝擊,但民眾對於外溢保單的接受度及購買意願卻不減反增。以南山人壽的外溢保單業績而言,今年截至七月底的新契約件數即已超越去年一整年度,超過19萬件,保費收入約新台幣13億元。尤其自五月疫情轉趨嚴峻以來,外溢保單的買氣更明顯提升。以保費佔比來看,外溢保單已佔整體健康及意外險商品(A&H)保費收入的三成以上。顯見疫情不僅觸動民眾的健康意識,亦引發更積極自主的健康管理與投保行為;另一方面也因外溢保單主要以定期險為主,保費較低又可滿足階段性的保障需求。

南山人壽目前現售16張具外溢機制設計的保險商品,去(109)年八月份一舉推出業界創新─以「現金回饋」作為獎勵機制一系列的外溢商品群,包括日額型/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手術醫療及長期照顧等;今(110)年三月再因應疫情而推出附加於前述外溢商品群的外溢附加條款,以鼓勵保戶「接種指定疫苗或癌症篩檢」獲得額外給付回饋金。在目前16張商品中以防疫保單-「南山人壽日溢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1HI)」(註1) 由於針對法定傳染病強化保障內容,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明確列入保單條款給付範圍且保證續保到85歲(註2、3),因此最受保戶青睞,累計投保件數超過10.4萬件。

圖說:全民疫起追健康。

根據南山人壽內部統計顯示,越年輕的族群對於外溢保單的接受度越高,高達七成為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近半為30歲以下;女性投保比率高於男性。購買外溢保單的保戶多認為可以幫助自己養成每年定期健檢的習慣,更了解自身的體況,未來持續繳費不僅持續擁有保障,隨著保費增加回饋金也會持續累積提升。

近年金管會為促進提升國人的健康意識、導引市場回歸保障型商品,積極鼓勵保險業者發展具外溢機制的保險商品。在主管機關及業者的合力推動下,近兩年外溢保單衝出市場一片新藍海,成為近年成長幅度最大的險種,根據金管會統計,去(109)年外溢保單的買氣年增2.4倍,新契約件數超過20.5萬件;今年市場買氣依舊延續,截至第2季止新契約件數已一舉超過32萬件,較去年同期驟增近五倍。南山人壽近年積極深耕發展具外溢機制設計的健康險商品,迄今共推出近20張外溢商品,以創新及切合民眾需求為目標,締造市場卓越口碑,贏得去年度、及今年上半年,外溢保單市場件數第一之佳績。

南山人壽外溢保單─「南山人壽活力洋溢特定重大傷病定期健康保險(10TSDD)」(註4)於前(108)年推出,就以「體況達標者提供29項特定重大傷病增額給付」、「鼓勵客戶定期健檢」等商品優勢廣受巿場好評;同時間也推出「BAM活力洋溢APP」(註5)鼓勵使用者養成長期健康行為。近年,南山人壽更進一步從醫療照護需求出發,強化商品的服務賦能,去(109)年「南山人壽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註6)榮獲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近日再獲英國財經專業媒體《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年度創新健康保險公司」 (Most Innovative Health Insurance Company – Taiwan 2021)。具體彰顯出南山人壽多年來致力於永續目標,促進不同年齡、不同體況的民眾都能享有健康生活與保險保障。

南山人壽認為,保險的價值已逐步從「事後的理賠補償」進化為「事前的風險預防」,未來,保險公司的角色將更貼近保戶、成為攜手促進健康的夥伴關係。南山人壽將持續致力於開發更多兼具專業與創新、關注於客戶需求體驗的健康醫療保障商品;並透過「南山健康守護圈」的服務策盟力量,協助保戶擁抱健康好生活,讓保戶的健康與保障一齊升級。

南山人壽提醒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南山人壽日溢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1HI)
給付項目:健康促進回饋金、住院日額保險金、法定傳染病住院關懷保險金、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暨負壓隔離病房醫療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醫療保險金<本保險健康促進回饋金之給付僅適用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二十歲(含)以上者>詳細內容請參閱保單條款之規定,南山人壽保留最終承保與否之權利。中華民國一百零九年八月十七日(109)南壽研字第193號函備查。

註2:本保險所稱之『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並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但不包含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五十一條所稱之日間住院及精神衛生法第三十五條所稱之日間留院。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作業於需要時會參據醫學專業意見審核被保險人住院之必要性。

註3:本保險投保時,疾病等待期間為30日,因適用「南山人壽法定傳染病排除等待期間批註條款(適用附表商品)」,若於民國109年3月13日(含)之後罹患衛生福利部公告之「法定傳染病」,且當時保險契約仍有效並在等待期間內者,不受「疾病」30日等待期間之限制。

註4:中華民國一百零八年十月二十六日(108)南壽研字第135號函備查;中華民國一百零九年一月一日依中華民國108年4月9日金管保壽字第10804904941號函及中華民國108年6月13日金管保壽字第10804933330號函修正。

註5:「BAM活力洋溢APP」為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之子公司ReMark開發所有。

註6:中華民國一百零八年一月二十三日金管保壽字第10804105450 號函核准;中華民國一百一十年七月一日依中華民國110 年1 月5 日金管保財字第1 0 9 0 4 9 5 1 3 9 1 號令修正。 

註7:詳細商品內容、給付項目、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洽詢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1兆元,有效保單逾1,126萬件,提供超過634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6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連續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全國首獎」及「最佳人氣品牌獎全國首獎」等國家級獎項8項大獎肯定,並以「南山人壽永續實踐-全球第一『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標籤」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 #

外溢保單正夯 買氣超車去年整年〉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