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天下的媽媽需求大不同

保誠人壽陪妳一起建構幸福方程式

因應母親節到來,保誠人壽提醒每天為家庭付出的媽媽們,在這重要的節日,更要好好愛自己,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所愛的家人。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為家庭、為子女付出心力,但是所需要的保障卻因人而異,隨著家庭結構的改變,每個媽媽的生活重心也不盡相同,所需要強化的保障重點也不一樣。長期觀察並回應消費者需求的保誠人壽,鼓勵消費者以正面、積極、主動的態度掌握幸福主動權,建議媽媽們藉由檢視需求家庭風險承受度整體家庭經濟狀況資產配置比例,為自己及家人規劃適切的保險商品,以建構完美的幸福方程式。

保誠人壽特別針對以下幾個族群的媽媽提出對家庭保障的規畫建議:

  • 肩負家庭經濟責任的媽媽:隨時代變遷,有些媽媽身兼多重角色,更擔當家庭經濟枝柱的重任。貴為家庭經濟枝柱的同時,最怕突如其來的疾病或意外影響到家庭收入,或甚至拖垮家庭經濟。對於這些媽媽而言,更要注意風險管控,除了壽險保障之外,建議媽媽們須注意強化醫療險、意外險、失能險的補強,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承擔。
  • 家有莘莘學子的媽媽:在栽培子女的過程中,家長給予經濟上的支持,會是孩子邁向成功的一大助力。對於家中有尚在求學階段、或將來想要培育子女出國念書的媽媽們,儲備子女教育基金會是現階段的重點。家有莘莘學子的媽媽們可以選擇分紅保單或是投資型保單,享有壽險保障之餘,可依據所需準備的資金時程選擇不同繳費期別;或是依據將來需求選擇相對應的幣別,藉由中長期的持有,安心守護家庭與子女成長。
  • 想要樂活退休的媽媽:已經開始為了退休生活做準備的媽媽們,建議要未雨綢繆為退休金設立一個專屬的帳戶。媽媽們可透過線上理財工具,如保誠人壽「保幸福誠享退」(1)退休理財計算機,計算出每個月所需要準備的資金,並透過持續性、有紀律的理財,為將來退休生活做好準備,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另外,建議也要將退休後可能面對的醫療費用及長照風險列入考量,補足醫療險及長照險的保障,為自己的幸福退休方程式做好周全規劃。
  • 理財有成想留給下一代的媽媽:面對不穩定的經濟環境,以及將來通貨膨脹的風險,媽媽們會在意如何將資產傳承給下一代,讓他們擁有無憂的生活。相較於市場上其他保險商品,選擇相對穩定的分紅保險商品,不僅能有效弭平經濟市場波動的影響,更能利用分紅保單紅利共享的特性,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有機會獲得保單分紅。另外,有些媽媽們會擔心子女可能因為理財不當,而面臨財務危機。保誠人壽建議媽媽們,在保險給付的選擇上,可選擇分期給付的方式,避免導致上述情況發生,讓資產傳承更安心。

秉持著集團宗旨「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保誠人壽在健康與保障、子女教育、資產規劃與傳承及樂活退休等面向上,持續依據消費者需求,推出符合其人生規劃的商品與服務。保誠人壽繼續陪媽媽們以正面、積極、主動的態度,一起建構專屬幸福方程式,規劃屬於自己與家人的幸福人生。

 

備註:

  1. 保誠人壽「保幸福誠享退」幸福退休方程式,請參考網址:https://www.pcalife.com.tw/zh/ILPcalculator/
天下的媽媽需求大不同〉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