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從夯劇《火神的眼淚》看保險規劃南山人壽給家庭支柱者的3大建議

透過雙十原則預做準備留給家人完整保障

台劇《火神的眼淚》迎來大結局,劇情忠實刻劃消防員的職場點滴,帶領觀眾從消防員的視角,窺見每天在社會各個角落發生的場景,也不禁讓觀眾開始省思,當這些意外和疾病若有一天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身為家庭的經濟支柱,倒下後由誰來照顧家人?如何不成為家人的負擔?保險能協助轉嫁人生的風險,為了守護自己和最愛的家人,南山人壽提醒家庭支柱者,定期檢視個人及家庭保險保障內容,透過妥善的保險規劃,補強醫療險、重大傷病及重大疾病險、長照險等,並以「雙十原則」來評估投保保額,做好準備,為自己和家人撐起保護傘。

 

家庭支柱者不僅是家庭的經濟依靠,往往也是精神支柱,若不幸倒下,勢必對整個家庭帶來劇烈衝擊,尤其對許多家庭支柱者而言,即使遭遇事故身體飽受病痛,他們最擔心的依然是成為家人的負擔,以及未來家庭經濟是否撐得住。南山人壽依照不同年齡層,針對不同的人生階段,提供保險規劃建議,協助民眾找到適合自己與家人的保險規劃。

年齡層 保險保障規劃建議
年輕族群(20~30歲) 基本的意外險、醫療險、定期壽險
三明治族群(30~50歲) 強化重大傷病與重大疾病險、意外險
準退休族群(50歲以上) 補足長照險、完全失能保險

 

一、20~30歲的年輕族群:

南山人壽首先建議年輕人,應優先準備基本的意外險、醫療險,當準備步入人生下一階段,有結婚或生子的計畫,家庭組成改變時,也可以預先規劃壽險來因應,倘意外不幸發生時,不致於造成家庭負擔。

二、30~50歲的三明治族群:

三明治族群不僅身兼照顧父母與孩子的責任,經常也在職場上擔負重任,為了避免過度勞累、工作壓力大,或是遭遇突發的意外或疾病,導致需要時間療養而中斷工作,造成家庭經濟的空窗,南山人壽建議在既有的保障基礎下,該族群可以強化重大傷病與重大疾病險、意外險,透過一次性保險金的給付來填補家庭支出的花費。

三、50歲以上的準退休族:

現今台灣社會退休年齡逐漸延後,50歲就要為退休做準備似乎有些太早,但是南山人壽提醒,假設不幸遇到意外、疾病、老化等,導致完全失能或需要長期照顧的狀態,則可能被迫提早離開職場。為了不拖累子女與家人,建議在50歲之後可補強長照保險保障及完全失能保險保障,有分期給付的保險金,才能支撐日常生活的開銷。

圖說:南山人壽提醒家庭支柱者,定期檢視個人及家庭保險保障內容,透過妥善的保險規劃,為自己和家人撐起保護傘。

 

至於民眾關心的保費與家庭支出如何選擇衡量,南山人壽建議,在投保時,可以運用「雙十原則」進行評估,意即「保額是年薪的10倍」、「家庭收入的1/10用於規畫保險」。舉例來說,若年收入為新台幣100萬元,無論是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等,其總體保障額度規劃建議為年薪的10倍,因此保額需達新台幣1,000萬元,也就是說萬一失去經濟支柱,有了適當的保險準備,還可以保障未來十年家庭的經濟來源,將家庭的衝擊降到最低。

南山人壽表示,不論是否為家庭支柱者,民眾皆應定期檢視自身的保險保障內容,因應不同的人生階段,檢視保障是否充足,為可能的風險缺口預做保險規劃,才能安心無虞地在職場打拼,將來若不幸遭逢變故,有了充足萬全的保險準備,保險公司也能成為您的堅強後盾,幫助您照顧家人。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1兆元,有效保單逾1,126萬件,提供超過634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6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0年二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連續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全國首獎」及「最佳人氣品牌獎全國首獎」等國家級獎項8項大獎肯定,並以「南山人壽永續實踐-全球第一『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標籤」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 #

從夯劇《火神的眼淚》看保險規劃南山人壽給家庭支柱者的3大建議〉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