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愛犬衝出馬路造成機車傷亡頻傳

投保具「寵物侵權責任」的寵物險防堵意外發生

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全國遊蕩犬隻數量為15萬5,869隻,每百人遊蕩犬數為0.66隻,除了調查流浪犬外,也包括所有未繫牽繩、無人管控的有主犬隻。顯示出飼主常常貪圖方便不牽繩,放任愛犬穿梭馬路,小心愛犬爆衝、被撞,不僅可能痛失愛犬,還要賠償對方財物損失,更可能面臨刑事責任。GOGO保專案負責人楊振和提醒,飼主不妨善用寵物險中附加的「寵物侵權責任」賠償金,來防堵可能的意外狀況。

帶毛小孩出門時,應採取適當之防護措施以避免毛小孩咬人,如果飼主未採取防護措施導致寵物咬傷人時,因飼主本來可以防範卻未防範,對於寵物咬傷人這件事具有過失,除了面臨刑法還得必須就被害人受傷損害進行民事賠償。

因此,如果飼主擔心自己的毛小孩活潑好動,常常不受控制、跑來跑去時,就可以考慮包含「寵物侵權責任」的賠償的寵物險。所謂的「侵權責任」是當寵物造成他人財產損失或受傷,對方依法求償時,由保險公司代為賠償的保障,也就是說萬一不小心自己的毛小孩失控咬人或衝出馬路造成車禍,都是能申請理賠的。

不過,GOGO保專案負責人楊振和表示,市場上的寵物險不不是全部保單都有這種理賠,飼主投保前要先詢問清楚,或是上寵物險投保平台選擇,一次就可以比較多家商品內容砍哪一家的寵物線理賠內容做適合自家毛寶貝。

另外,也建議飼主確實做好牽繩的動作以及確實投保包含「寵物侵權責任」的寵物險,萬一毛小孩造成他人損害時,有採取適當之防護措施,也能有效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毛小孩都能夠投保寵物險,GOGO保專案負責人楊振和指出,農委會公吿「6種猛犬」,如比特犬、獒犬、日本土佐犬等具有強烈攻擊的犬類是常見寵物險拒保犬種,因此飼主在投保前應先釐清自家愛犬是否符合投保資格。

圖說:公勝GOGO保平台負責人楊振和(圖左)認為飼主要做好牽繩的動作以及確實投保有「寵物侵權責任」的寵物險才能避免遺憾發生(公勝保經提供)

愛犬衝出馬路造成機車傷亡頻傳〉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