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遠雄人壽攜手台灣猛禽研究會、屏東科技大學

舉辦《愛不鴞失.擁抱自然》特展 帶領民眾一探貓頭鷹生態

保險是對生命的一種尊重,遠雄人壽以此為出發,察覺貓頭鷹數量在逐年消失中,為讓「愛不鴞失」,保障守護每一個「家」及在地生態環境,2021年起與同樣關注貓頭鷹生態的屏科大跨領域研究發展中心及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合作,藉由守護貓頭鷹的行動,致力保護及維持台灣生物系統穩定。為讓更多民眾重視動物保育及環境生態議題,此次攜手台灣猛禽研究會、屏東科技大學,並在臺北市政府協力推動下,於(10)日假台北草山猛禽中心舉辦《愛不鴞失.擁抱自然》特展,展出時間至12月25日。

●圖1_遠雄人壽資深副總儲蓉(右三)、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陳英豪(右四)及產官學各界專家守護億隻鴞,舉辦《愛不鴞失.擁抱自然》特展。

●圖2_遠雄人壽攜手台灣猛禽研究會、屏東科技大學 舉辦《愛不鴞失.擁抱自然》特展 帶領民眾一探貓頭鷹生態。

特展開幕儀式上,遠雄人壽資深副總儲蓉、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陳英豪、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科長石芝菁、緯創人文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玲、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楊平世及產官學各界專家皆親自出席,表達政府、企業及NPO對生態議題的重視。遠雄人壽資深副總儲蓉表示,全球暖化讓各地都出現比以往更強的極端氣候現象,對自然界產生很大的影響,遠雄人壽致力推動守護億隻鴞計畫多年,藉由屏科大提供生態保育的專業性意見,集合眾人力量,以實際行動投入生態防治、環境保護,從屏東高樹鄉出發再到台南市東山區,逐步建置及擴大生態復育基地,投入生物多樣性布局,持續發揮正向影響力。

本次特展現場佈建棲架巢箱展示區、紙雕猛禽藝術區、生態紀錄影音區、生態繪本閱讀區、專人導覽互動區,假日並安排草山鴞講堂。為了讓民眾近距離接觸貓頭鷹的家,展區外的樹上特別掛置巢箱,搭配各式彩繪巢箱,走入巢箱展示區彷彿進入農林田間,貓頭鷹就在身邊。紙雕猛禽藝術區由紙雕藝術家鍾凱翔親自操刀,在他的巧手下將平凡無奇的瓦楞紙,為「林鵰」及「角鴞」幻化出獨特的新生命,形態逼真的造型,完美藝術呈現,深深觸動觀者的心。

生態紀錄影音區播放田間棲架上攝影監測到各種猛禽鳥類的可愛日常模樣,還有難得一見的探巢影片,巢箱內鴞爸媽與幼鴞的互動萌樣一覽無遺;生態繪本閱讀區展示遠雄人壽最新發行的「守護億隻鴞~與環境共好」繪本,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在共讀時光中學習成長。專人導覽互動區則提供10人以上團體可提前預約,現場將由專業導覽員引領進入生態世界。假日舉辦的草山鴞講堂是遠雄人壽為保戶特別安排的專屬活動,不僅有展區導覽、生態繪本演讀,還有好玩的手作DIY迷你棲架活動,歡迎保戶踴躍報名(報名網站https://pse.is/57cy4q)。

遠雄人壽今年迎接30週年,從個人的生活保障,到家庭的健康照護,再擴及到對社會、環境的關懷付出,一步步實踐永續未來的承諾,首次舉辦《愛不鴞失.擁抱自然》守護億隻鴞特展,除了將貓頭鷹復育的過程忠實傳達外,同時也期望更多組織與團體共同跟進,齊力為生態與地球的永續努力向前。【特展相關資訊https://pse.is/577sbf】。

遠雄人壽攜手台灣猛禽研究會、屏東科技大學〉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