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遠雄人壽攜手屏科大守護貓頭鷹三年有成

發揮環境永續影響力

遠雄人壽攜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推動「守護億隻鴞」環境生態復育計畫已歷時三年,CSR結合USR創造豐碩成果,10/20於屏科大舉行成果分享會,三年來生態復育基地從屏東高樹擴展至恆春車城、台南東山,同時推廣農民於田間設立猛禽棲架、巢箱,為貓頭鷹創建棲息之所,運用猛禽生物防治法,促進農田生態系健康,創造永續生態棲地,形成環境永續正循環。

 

圖說:遠雄人壽「守護億隻鴞」計畫產學跨界合作,打造生產、生態、生活、生命四生共存共榮的永續願景。

圖_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左)與屏科大校長張金龍(右) 出席「守護億隻鴞」成果分享會,產學攜手為生態保育注入更多行動力量。

「守護億隻鴞」計畫已成功於各生態復育基地架設13處田間棲架及81個貓頭鷹巢箱,紀錄到53種鳥類,其中包含9種保育類猛禽(黑翅鳶、鳳頭蒼鷹、松雀鷹、大冠鷲、灰面鵟鷹、蜂鷹、紅隼、領角鴞、褐鷹鴞);巢箱復育結果共計有7對領角鴞進駐並繁殖,有16隻幼鳥成功長大離巢。屏科大博士生林惠珊表示:「我們在田野所做的生態調查,並非只是單純紀錄,更重要的是影響在地社區民眾一起力行,因此在生態復育基地,願意改變耕種方式的農民其實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除了保護猛禽的實際作為,「守護億隻鴞」計畫進一步結合在地農友及林業,推出生態作物及永續林產,遠雄人壽以策展、EDM、公司團購、媒體廣宣等多種形式支持推廣;此外,也為偏鄉學校學童開設課程推動生態教育。「守護億隻鴞」計畫將最初建立生態環境、保護物種的作為、延伸至環保觀念的向下扎根,產學跨界合作打造生產、生態、生活、生命四生共存共榮的永續願景,未來將持續攜手,為生態保育注入更多行動力量。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多元的生態存在,是維持永續的根本,遠雄人壽將與屏科大繼續全力守護,同時發揮多元社會與教育價值,展現正面影響力」。今年「守護億隻鴞」生態復育基地由農村社區擴展至林間,這是台灣林業的創新之舉,目標復育人工樹林內的貓頭鷹族群,遠雄人壽承諾會透過各項環境永續實踐行動,為每一個生命增添好生活,讓愛永不鴞失。

遠雄人壽攜手屏科大守護貓頭鷹三年有成〉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