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3年投入上千萬保誠人壽攜手各界倡議兒童保護

用行動守護兒童幸福想望

保誠人壽關注兒童保護議題逾20年,自2020年起以前瞻思維領導,展開「i寶保護兒童誠就未來」專案計畫,號召各界的關注和資源挹注。3年來共投入上千萬元的經費,倡議與兒童密切相關的健康、心理以及教育等議題,並分別與台北醫學大學、輔仁大學以及清華大學合作發表三本白皮書,透過各種調研、問卷調查與議題發想積極關注兒童保護;為具體追蹤台灣兒童身心發展現況,保誠人壽也在2021年推出「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另一方面,除了持續與長期合作夥伴家扶基金會,攜手關注兒童保護議題,保誠人壽也與關切兒童議題的NGO團體,包含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和臺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簡稱「特公盟」)合作,一起用正向、積極的方式,共同為促進台灣兒童的身心健全發展努力。

兒童身心健康受疫情影響甚鉅保誠籲各界加倍關注

保誠人壽作為台灣第一家,也是業界唯一持續關注兒童健康與保障的保險公司,自2020年透過「i寶保護兒童誠就未來」專案計畫擴大關注兒童議題,該年同時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之際。兩年多來,保誠人壽不僅關注與兒童成長相關的健康與心理議題,今年更擴大到兒童教育議題,探討在疫情的洗禮之後,教育所面臨的挑戰與創新發展等。根據保誠人壽與清華大學合作之「兒童教育白皮書-後疫情時代的教育轉型與展望1指出,當學校受到疫情影響必須轉向遠距學習時,孩子們失去的不只是社交互動與建立關係機會,甚至是定期均衡的膳食和身心健康服務也跟著中斷,包含社交情緒、網路成癮、肥胖症等情況都更加嚴重,不論是身體、心理的健康都受到巨大影響。此外,2022年的「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2為62分,較去年退步4分,退步較多的項目皆和疫情有關,顯見疫情對身心尚未發展健全的孩子,確實產生了影響。

保誠攜手跨界夥伴打造下一代堅韌的復原力

面對無法預期的外在環境變動,如何培育孩子們面對挑戰與變動的彈性和復原力,才是讓下一代能夠健康快樂長大的關鍵。保誠人壽積極發揮企業的正面影響力,號召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透過舉辦各種活動與課程,盼以實際行動從身體健康、心理健康、教育全方位的打造台灣孩子們堅韌的復原力。2020年著眼於兒童健康議題,和家扶基金會展開「真材食學食育計畫」,兩年來已巡迴全台九個縣市,累積受惠人數超過800人。根據家扶基金會針對食育計畫參與者的調查,孩子們對於食物的營養均衡認知度確實提高。在鞏固身體健康後,保誠人壽在2021年和台灣第一個關心兒童情緒健康的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合作,關注孩子的情緒及心理健康,號召保誠志工前進偏鄉小學展開「兒童藝術美學紓壓課程」,希望在「壓力山大」的環境中,陪伴孩子學習各種的情緒表達並透過藝術創作適當紓壓。2022年除了持續進行「真材食學食育計畫」以及「兒童藝術美學紓壓課程」之外,保誠人壽在2023年,更將進一步攜手特公盟,深入在地社區舉辦實體活動並廣邀民眾參與,把「道路」暫時轉為小朋友們的遊戲場,讓孩⼦徜徉其中揮灑創意、學習⼈際互動,用正向的方式擴散影響力,一起為孩子打造快樂長大的生活環境。

保誠人壽秉持「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之企業宗旨,持續推動「i寶保護兒童誠就未來」倡議,深耕兒童健康、心理以及教育等關鍵議題,並號召各界夥伴,和保誠人壽一起,保護兒童的現在,成就他們美好的未來。

 

註釋

  1. 兒童教育白皮書-後疫情時代的教育轉型與展望https://www.pcalife.com.tw/zh/.galleries/PDF/about-us/ESG/2022white.pdf
  2. 2022年保誠兒童身心健康指數

https://www.pcalife.com.tw/zh/.galleries/PDF/about-us/ESG/2022healthindex.pdf

3年投入上千萬保誠人壽攜手各界倡議兒童保護〉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