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南山人壽舉行112年股東常會獲利穩健、營運績效亮眼

展望未來宣誓以「服務賦能、數位賦能」雙核心推動永續經營

南山人壽於6月8日舉行民國(下同)112年股東常會,會中除報告111年度員工酬勞分配情形、「專案運用、公共及社會福利事業投資處理辦法」之修訂,承認111年度營業報告書及決算表冊、111年度盈餘分派案,討論修訂本公司章程案,並完成補選第41屆獨立董事1席,由盧廷劼先生當選。南山人壽持續追求卓越,111年營運績效亮眼,合併資產規模逾新臺幣(下同)5.2兆元,合併稅後淨利達316億元,合併新契約保費約750億元,合併總保費收入約3,018億元,均穩居業界前三大領先地位。南山人壽111年合併淨值約新台幣2,816 億元,整體財務狀況健全,獲利表現穩健。

圖說:南山人壽今日舉行民國112年股東常會,公司持續追求卓越,整體財務狀況健全,獲利表現穩健。

南山人壽專注保險本業,持續開發創新並符合國人需求的保險商品與服務,滿足民眾的風險保障需求,期許成為國內健康保險的領導品牌;並積極接軌IFRS 17回歸保險本質,持續推動高保障型、期繳型商品及健康險商品,不僅111年長照險市占率及外溢保單銷售件數蟬聯業界第一,傳統型商品期繳占比也從106年的36%提升為111年的50 %,隨著期繳商品占比持續提高,代表新契約價值成長加速,將厚植保險利潤,長期而言,有助於整體財務體質更加健全。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表示,今年是南山人壽成立60週年,要感謝全體保戶及各界的支持與信賴,陪伴南山一甲子。展望未來,儘管全球金融環境仍舊充滿不確定性,加上台灣人口結構高齡化、少子化的挑戰來襲;不變的是,南山人壽堅持以保險核心職能與專業服務,啟動「服務賦能」、「數位賦能」二大轉型發展核心,導入保險科技應用,提供更智慧化與人性化的數位服務,也將結合健康促進概念,為國人提供多元的保險商品和健康加值服務,拓展保險價值,持續引領保險業創新服務,奠定永續經營的基礎。

圖說: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表示,今年是南山人壽成立60週年,感謝全體保戶及各界的支持與信賴。

站在60週年這極具意義的里程碑,南山人壽接軌IFRS 17及與ICS的腳步不停歇,將堅持保險的專業、以人為本的價值,用前瞻的眼光、穩健創新的步伐,因應未來產業趨勢及社會結構改變,積極推動健康商品服務與數位轉型,同時深化社會參與和環境守護行動,落實公司治理及社會責任,積極實踐保險業穩定社會的價值,大步邁向下一個60年,讓南山人壽成為與世界級標準接軌的保險公司,做台灣堅實的靠山。

 

==========================「南山60,感謝有您」=========================

今年是南山人壽成立60週年,深耕台灣服務超過666萬保戶,我們感謝所有保戶、社會大眾的支持與信賴。邁向下一個新時代,南山人壽堅定守護對保戶及社會的永續承諾,啟動「服務賦能」、「數位賦能」二大轉型發展核心,加速導入保險科技,實踐保險價值轉型,不僅如此,更期許以溫暖、活力、創新的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從環境永續守護山海、實踐社會參與照顧弱勢與高齡、關懷保戶與員工夥伴三大面向,發揮企業力量,不負所託,成為國人的堅實靠山。欲掌握更多60週年相關資訊,歡迎至南山人壽60週年活動網站(https://nanshanlife60.com.tw)。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二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3兆元,有效保單逾1,178萬件,提供超過666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06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不僅連續多年入選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營收名列金融業第三名。在2014至2023年連續10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22年更獲得《亞洲保險業獎(Asia Insurance Industry Awards, AIIA) 》頒發「年度最佳健康保險公司(Health Insurance Company of the Year)」,同時也獲頒《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最佳人氣品牌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6項獎項、《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樂齡友善組楷模獎,及《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大獎;2021年亦獲頒《臺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深得國內外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南山人壽舉行112年股東常會獲利穩健、營運績效亮眼〉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