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遠雄人壽《愛。齊飛》公益舞台劇高雄公演

結合光影藝術輔療助家庭照顧者勇敢展翅飛翔

據統計全台約有近115萬家庭照顧者,成長速度與幅度不亞於其他亞洲國家,高雄市家庭照顧者約5.5萬人,以照顧長者及失能照護為最大宗,近兩年照顧悲劇層出不窮,需仰賴產官學界齊心佈建「家照防護網」,具體減少長期照顧壓力。遠雄人壽持續支持高雄地區家庭照顧者,除提供果陀劇場專業藝術輔療資源、成立喘息支持系統及替代人力,協力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及7區家庭照顧者支持據點,串聯長照、家照及社會安全網資源,三個月的課程結業後,假高雄駁二特區正港小劇場公開展演「愛。齊飛」公益舞台劇,現場座無虛席,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志中、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石義芳理事長皆出席支持,顯見公益作為與深度廣獲各界認同。

遠雄人壽「照顧預防」守護在地家庭照顧者及其家人,作為家庭照顧者堅實後盾,為其儲備前行力量;今年高雄藝術工作坊首次融合光影課程,將家照學員照顧情緒以有形聲光效果演繹,學員麗惠感性的說:「照顧婆婆10年,當年就是用這條手縫背巾將婆婆背回與我同住,先生與婆婆相繼離世,夜深人靜時,我常望著它,感覺是婆婆在身旁陪著我。」每一位家庭照顧者,總是成為別人的影子,遠雄人壽陪伴他們克服恐懼與宿命,成為家照者自身的光,並偕同各縣市政府社福資源,接軌長照政策達公益長尾效益。

照顧的漫漫長路中,每一個充滿愛的回憶在光影中不停閃爍,如同生命之河緩緩流動,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漫長的照顧路程中,如果沒有了光,前路該有多黑暗和茫然?遠雄人壽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堅持深耕在地,我們深知唯有迎向光,才有機會看見希望!期盼照顧者透過《愛。齊飛》舞台劇勇敢擺脫照顧困境、堅毅飛翔,我們會持續陪伴左右,讓家庭照顧者們無後顧之憂。」喘息服務成果公演活動繼台北及高雄場後,接續將於12月17日假台南市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舉辦,歡迎民眾踴躍報名,活動報名請洽https://reurl.cc/KQZLpR

圖說:遠雄人壽攜手果陀劇場舉辦「愛。齊飛」家庭照顧者公益舞台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志中(右七)到場支持。

圖說:遠雄人壽家庭照顧者藝術工作坊首創光影輔療課程,果陀導演楊瑾雯以有形聲光詮釋家照者心情,透過舞台光影襯映生命流光。

遠雄人壽《愛。齊飛》公益舞台劇高雄公演〉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