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遠雄人壽落實SDGs永續發展 第三年推展「守護億隻鴞」計畫

入圍第19屆《遠見》ESG企業永續獎

陸域生態破壞一直是台灣所面臨的永續風險之一,遠雄人壽從自身做起,發揮企業影響力,三年來持續推展「守護億隻鴞」環境生態復育計畫,與利關人議合,整合多方資源,藉此促進生物多樣性,獲得第19屆《遠見》ESG企業永續獎入圍肯定,本屆共吸引236件參賽,入圍率僅35%。

遠雄人壽本著保險是對生命的一種尊重,不只是關心「人」,同時也關懷這片土地的每一個「生命」,守護每一個家。2021年起啟動「守護億隻鴞」計畫,藉由守護貓頭鷹的行動,致力保護及維持台灣生物系統穩定,至今已於屏東高樹鄉、台南市東山區打造6處無毒生態田區,架設10隻猛禽棲架、掛置62個巢箱,推廣改善用藥農區面積逾6.74公頃,並運用數位生態監測設備,減少人力交通往來的碳排放,經觀測,許多保育類動物回到田區,巢箱內也孕育多隻翎角鴞寶寶,提供安心孕育之所。

此外,透過舉辦棲架觀摩會,帶動外地農友認同自然生態農法,加入友善耕作,並陪伴農民減少田間用藥;而一系列鴞旺來採果活動,也吸引民眾親身體驗在架設貓頭鷹巢箱和棲架的田間採收鳳梨的樂趣,主動樂意購買友善野生動物的農產品,幫助新住民農友增加收入。另一方面,遠雄人壽志工團出動130人親訪屏東泰山、舊寮、新南國小及台南聖賢、瑞峰國小等校園陪同架設巢箱,一方面讓孩童近距離觀察生態,另一方面攜手國寶級剪紙大師與生態教育工作者導入貓頭鷹保育特色教學,啟蒙孩子環境知識,珍惜大地上的每一個生命。

為擴展永續影響力,讓愛不鴞失,今年「守護億隻鴞」計畫將愛擴大至弱勢家庭扶助,遠雄人壽協助台南農友建立「貓頭鷹生態白米」品牌,更率先購買800公斤白米,合作安得烈食物銀行,捐贈台中與台南需要幫助的家庭,在保護貓頭鷹的同時,也創造了友善農作的價值。

同時自今年開始與永在林業合作,將生態復育基地從農村社區擴展至林業森林,並運用FSC認證國產材製作20個巢箱,透過新植林地棲架監測觀察棲息物種,期補足伐樹後樹洞棲地破壞與生物多樣性喪失問題,生態復育區域也因此擴展至12.64公頃,相當於四分之一座大安森林公園。未來,永在林業木屑太空包所生產的貓頭鷹FSC生態香菇,除經區塊鏈生產履歷認證,也是遠雄人壽致力於生態復育最良善健康的永續分享。

圖:遠雄人壽與永在林業合作,將生態復育基地擴展至林業森林,並運用FSC認證國產材製作巢箱。

圖:遠雄人壽架設生態巢箱,提供貓頭鷹媽媽安心孕育之所,讓「愛不鴞失」。

 

遠雄人壽落實SDGs永續發展 第三年推展「守護億隻鴞」計畫〉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