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遠雄人壽關懷環境生態保育

串聯南北志工前進屏東高樹鄉讓愛不「鴞」失

猛禽為生態鏈頂端高階消費者,其數量及種類也是判斷環境是否健康的關鍵指標,全台目前約有13種貓頭鷹,隨著氣候變遷、都市過度開發等問題,牠們正面臨棲地破碎化、鼠藥毒害等危機。為落實環境保護及生態復育,遠雄人壽、屏科大與善導書院假台北、屏東二地接力舉辦巡迴宣導活動,包含「彩築貓頭鷹巢箱」、「猛禽棲架觀摩」及「探訪生態基地」,號召內外勤近百位志工同仁、保戶參與,透過推行生命教育、良田復育、關懷偏鄉等行動,呼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之環境指標。

遠雄人壽「守護億隻鴞」環境生態復育計畫,以瀕危動物「貓頭鷹」為核心,從屏東高樹鄉善導書院為起點,輻射向外帶動六處農區友善生態栽種,並運用猛禽生物防治法取代傳統農業鼠藥的施用,打造以貓頭鷹為首之環境生態鏈。為提供他們一個安全棲身的「家」,遠雄人壽志工團串聯南北地方同仁及保戶,從彩繪貓頭鷹巢箱活動到生態基地探索接力發酵,實地走訪偏校及屏東善導書院,由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林惠珊博士生傳授生態知識、善導書院陳文靜院長呼籲關懷偏鄉弱童及生態保育議題,彩繪風乾後的巢箱將掛置於屏東高樹鄉內偏校及書院周圍,彌補天然樹洞不足、讓貓頭鷹得以安心育雛。遠雄人壽志工團無畏豔陽與院童共同完成多項生命教育及陪伴互動,以實際陪伴和關懷讓孩子們感受這份永不「鴞」失的愛。

圖1_遠雄人壽舉辦「守護億隻鴞」巢箱彩繪活動,為生態復育及猛禽棲地破碎化尋找解方。

圖2_遠雄人壽志工團前往屏東高樹鄉「善導書院」生態基地,陪伴偏鄉弱勢學童正向成長。

遠雄人壽致力偏鄉關懷、青年培力及環境保護,多年來持續不斷走訪偏校,並透過小小金險獎、職場減碳、綠地認養及責任投資等作為實踐,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屏科大學生守護猛禽、農夫和貓頭鷹守護農田、善導書院守護這些孩子,就像遠雄人壽透過保險商品持續守護每一個保戶和他們的家庭,其實都是一樣的道理!所有的愛都是需要有人開始,持續去做,也呼應我們的品牌主張『相挺一生』,矢志打造健康與共好的生活願景!」為持續落實社會關懷及環境保護行動,遠雄人壽志工團將於10/19出團前往舊寮國小,帶著熱情和生態教育能量陪伴孩子們成長茁壯,更多消息請洽遠雄人壽粉絲團https://reurl.cc/ze2ME7

遠雄人壽關懷環境生態保育〉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