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健保漲聲又起

健保相關的權益縮水已不是頭一遭,健保局的虧損黑洞年年擴大,只好努力開源或節流,以降低虧損。2007年8月1日的健保費調漲,主要是因應7月1日的勞工基本薪資調整(最低月薪從15,840元調漲至17,280元), 健保局搭上順風車,跟著調漲保費,約有1,230萬人受到影響,民眾自付保險費的調漲金額從15元至55元不等。

荷包縮水!健保調漲,各類人口月增保費

每個人繳交健保費的多寡,是依照所投保金額而定,參考的依據便是每月投保薪資。這一次的健保調漲行動,受影響最大的分別是上班族月投保薪資在17,280元以下者、軍公教人員、參加職業工會的人(如計程車司機、農漁業工作者)與第六類人口(如無固定職業工作者)。

在新舊政府交接前,衛生署健保監理委員會核備健保局所提的費率調整案,建議將保費費率由現行的四.五五%調漲為五.一八%,全案將送目前的衛生署決定。若照案通過,全國一千兩百萬上班族及教職員,每月健保費會由四九五元增為五六四元;全部六大類被保險人的健保費將上漲一三.八%。健保費漲聲又起,讓經濟能力偏低的民眾生活負擔更吃重,那麼,民眾可因此拒繳健保費嗎?答案是:「不行!」因為健保屬於強制性社會保險,全民皆有繳納的義務!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