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保誠人壽照扶天下保障/分紅/長照一把罩

市場上唯一分紅保單結合長照保障

對於肩負家庭照顧責任的三明治族而言,如何擁有壽險保障同時兼顧資產配置,是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下相當重要的課題。此時,兼具壽險保障與紅利共享的分紅保單是不錯的選項,有機會透過資產增值及早規劃傳承給下一代。但如果不幸因為突發的嚴重意外或疾病導致失能或失智而產生長照需求,不僅影響原先的財務規劃,加上收入中斷以及每個月長期照護費用,嚴重者可能會拖垮整個家庭經濟。有鑑於此,分紅保單專家保誠人壽以專精的分紅保單為基礎,搭配長照風險保障,特別推出市場上唯一分紅保單結合長照保障的「保誠人壽照扶天下終身壽險(定額給付型)」,協助三明治族在規劃壽險保障與兼顧資產傳承時,填補長照的缺口,為自己及家人的保障多加一層風險防護網。

圖說: 保誠人壽照扶天下 保障分紅長照一把罩 市場上唯一分紅保單結合長照保障。

「保誠人壽照扶天下終身壽險(定額給付型)」屬於英式分紅保單,當保單屆滿第二保單週年日起每年分配一次「增額分紅保額」5;於屆滿第五保單週年之日開始分配「額外分紅保額」5。建議三明治族可以及早投保,透過分紅保單雙重紅利的特色,保單紅利滾入保額,有機會逐年提高保額,讓壽險保障持續增值,也可作為資產傳承一項不錯的選擇。

如果不幸發生長照需求,以一般長照中心收費標準評估,平均每個月大約需2.5萬至5.5萬元的費用;若是居家自行照護另請看護,以外籍看護為例,每個月的支出亦高達2.5萬至3.5萬元不等1,這還不包括其他照護醫療耗材及一般消耗品等費用。若以長照需求平均7.8年計算2,至少要準備約234萬至520萬元以上,才足以應對所需。偏偏長照的風險常常被疏忽,根據衛生福利部推估,2026年台灣長期照護需求人數將超過100萬人3,然而截至2021年底,台灣的長期照護保險投保率卻僅3.73%4

對於為家庭打拼的三明治族而言,最怕的就是萬一自己不幸因意外或疾病倒下,可能打亂原先規劃的家庭保障及財務,甚至造成家人的經濟負擔。「保誠人壽照扶天下終身壽險(定額給付型)」提供長照保障,如果被保險人不幸發生符合長期照顧狀態,即可依據保單條款約定領取「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以「基本保險金額」的10 倍給付,並可按月領取「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最高240個月6,可以分擔家人的經濟負擔。同時,提供「二至六級失能豁免保費」,如果不幸發生保單條款所列第二級至第六級失能程度之一時,自「診斷確定日」之翌日起可享豁免保費7,保險契約繼續有效,以避免因繳不出保費導致原先規劃的保障失效。

另一方面,為鼓勵健康樂活,「保誠人壽照扶天下終身壽險(定額給付型)」特別設計「長青樂活獎勵保險金」,當保戶保險年齡達65歲起及之後每三個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時,若未領過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及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將可享有「長青樂活獎勵金」,以當時「基本保險金額」的50%給付,為健康人生添加生活中的小確幸。

以40歲王先生為例,保險金額新台幣20,000元,繳費20年,原始年繳保費新台幣72,420 元,折扣後年繳保費新台幣71,696 元8,假設王先生於65歲前尚未領取過長期照護一次及分期保險金,且未辦理減少「基本保險金額」,則王先生自65歲起每隔三個保單周年可領取「長青樂活獎勵保險金」新台幣10,000元,作為生活上彈性資金運用。若王先生不幸於79歲發生意外導致符合保單條款所列之長照狀態,則王先生可領取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新台幣20萬元,並可按月領取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每月新台幣20,000元,最高可領240個月,分擔家人經濟上的負擔。

分紅保單專家保誠人壽持續開發各式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商品與服務,以其專精的分紅保單為基礎結合健康保障,推出「保誠人壽照扶天下終身壽險(定額給付型)」,提供消費者兼顧壽險保障、資產傳承的同時,也為長照風險把關,並提醒消費者及早規劃,用正面、積極、主動的態度,掌握屬於自己及家人的幸福方程式。

 

備註:

  1. 資料來源:ALTC長照網「長期照護中心費用要多少?機構差異及常見費用項目一次看」https://www.airltc.com/news/39;康健「居家照護醫院看護懶人包 了解服務範圍及費用差異」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4328
  2.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長照議題:高齡照顧者之老老照顧問題」https://www.ltcpa.org.tw/index.php?func=news&nID=407
  3.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0(106~115年核定本)」https://1966.gov.tw/LTC/cp-4001-42414-201.html
  4. 資料來源: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110 年度長期照顧保險投保對象之性別、年齡、要保人所在行政區域與年收入分佈之交叉分析」https://reurl.cc/loe0lq
  5. 保單紅利屬於非保證給付項目,保誠人壽不保證其給付金額。「增額分紅保額」有機會年年分配,併入原有保障,「額外分紅保額」於契約有效期間內給付一次。有關本商品承保範圍、保障內容、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請參閱保單條款及商品說明書之規定,請參考保誠人壽官網: http://www.pcalife.com.tw
  6. 第1次至第60次每屆週月日(不論被保險人生存與否),按診斷確定日當時之「基本保險金額」給付(保證給付60次);屆滿五年之日被保險人仍生存並符合「長期照顧狀態」,該年度每屆週月日(不論被保險人生存與否),按診斷確定當時之「基本保險金額」給付;屆滿六年之日起及其後各年屆滿一年之日被保險人仍生存,將於該年度屆滿週月日內(不論被保險人生存與否),按診斷確定當時之「基本保險金額」給付。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之給付最多以240 個月為限。
  7. 當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且繳費期間內,致成保單條款所列第二級至第六級失能程度之一,並經「醫師」或「專科醫師」診斷確定失能者,將自被保險人「診斷確定日」之翌日起,豁免保險契約( 不含其他附約) 以後各到期日應繳付之保險費,保險契約繼續有效,但當期已繳付之未到期保險費將不予退還。
  8. 已計算首、續期保費採匯款或金融機構自動轉帳1%折扣。
  9. 本案例之假設紅利數值為假設投資報酬率為25%(中),並考慮合理的理賠率及費用率等整體經營績效後而得,實際之投資報酬率或經營績效可能低於或高於假設值。
  10. 詳細商品說明,請參考保誠人壽官網,網址: http://www.pcalife.com.tw
保誠人壽照扶天下保障/分紅/長照一把罩〉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