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保誠人壽用行動支持環境永續

植樹千株、捐物百件護地球

保誠人壽3月底號召百位志工,於石門水庫種下1,000棵樹木,協助作好水土保持,達到土石流防治、集水區保育、坡地美化等多重目標。今年已是保誠第四年投入植樹行動,四年來共種植4,000棵樹木,總計可減碳約160,000公斤。除了植樹活動,保誠也鼓勵員工愛物惜物,或是將閒置物品循環利用,去年12月底至今年3月止,共計募集超過300件捐物,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3氣候行動,達到「減碳」與「減廢」的效益。

四年種下4,000棵樹,共減碳約160,000公斤

台灣四面環海,且山坡地面積超過台灣土地總面積四分之三1,在海邊植樹不僅可以降低季風對海岸線造成的侵蝕,並能阻擋沙塵帶來的空氣汙染;在山坡地植樹則有助於水土保持與涵養水源。保誠人壽過去三年攜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於台灣海岸種植3,000棵樹,築起海岸綠色長城。今年保誠人壽再次號召超過100位由員工與保戶組成的志工團隊,在石門水庫種下1,000棵樹,防止水庫因泥沙淤積成為沙庫。四年來種下的樹木,除了保護土地、防止沙塵空汙,還減少約160,000公斤的碳排量。

實踐減廢日常,鼓勵員工捐出閒置物品

廢棄物的焚化處理以及堆積都會造成環境汙染,根據環保署統計,全台一般廢棄物生產量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並於2021年突破1,000萬公噸2。有鑒於此,保誠人壽積極鼓勵員工減少日常生活的用紙與廢棄物,並與「GC(GIVE-CIRCLE)贈物網3」合作發起「保誠零廢棄攜手斷捨離」計畫,號召員工將家中的閒置物品捐出,落實零廢棄減碳生活。三個月內募集超過300件捐物、共計減碳447公斤。不僅減廢、減碳,捐出的物品還能提供給慈善機構或是提供給需要的人有效利用,發揮個人與社會永續互助的共好關係。

落實綠色金融,響應聯合國2050年淨零目標

「管理氣候變化對人類的影響(Stewarding the human impacts of climate change)」是保誠集團ESG三大策略的其中一個支柱,同時承諾2050年旗下保險資產達到「淨零(net zero)」碳排放。保誠人壽也自2021年開始,每年降低投資組合內碳足跡數值,並開始評估在基金公司資格審查時,將「投資流程/分析是否納入ESG原則」視為投資審查項目之一,期望發揮資產管理者的影響力,促進產業在環境保護、氣候變遷風險管理以及ESG各面向的發展。

圖說: 保誠人壽號召百位志工,於石門水庫種下1,000棵樹木。

另一方面,保誠人壽也於公司內部不定期舉辦永續講座與植樹、淨灘、淨溪等志工活動,環境保護與社會貢獻的文化已深植保誠員工的心中,也積極藉由數位創新減少用紙,倡導員工、保戶與合作夥伴一起實踐永續。關於保誠集團對環境的承諾與行動,歡迎透過「2022年ESG報告書4,了解更多保誠集團ESG相關訊息與成果。

備註:

  1. 行政院農委會《山坡地開發之監測與管理》https://www.coa.gov.tw/ws.php?id=4140
  2. 環保署一般廢棄物清理概況:https://reurl.cc/rZM5mx
  3. GC贈物網:https://www.give-circle.com/
  4. 保誠集團2022年ESG報告書:https://reurl.cc/mlX3g1
保誠人壽用行動支持環境永續〉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