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旅遊不便險「悄改多7字」 航班延回「食宿不賠」

近日,日本颱風影響了許多旅客的行程,有旅客因颱風延誤而無法如期返回台灣,這導致他的旅遊不便險理賠遇上了一些波折。原本以為申請旅遊不便險,可以順利得償,卻因為一些小細節而卡關。

申請竟然是因為「預定前往之地點」這段字,導致無法順利理賠,這讓他對於旅遊不便險的保障範圍感到困惑。事實上,旅遊不便險在不同保險公司間的保障範圍存在著差異,尤其是針對因天災、暴動或民眾騷擾等影響所造成的班機更改,是否在賠償範圍內成為了一個疑問。

有專家指出,超過九成的保險公司都曾更改過旅客行程,這使得保障範圍變得更加複雜。旅客在購買旅遊不便險前,建議事前充分研究條款細節,以確保在需要時能夠正確理賠。而雖然在機場也可以購買旅遊不便險,但相對來說可能比較倉促,有可能沒有足夠時間細看條款。

除了預定前往的地點是否影響理賠外,專家也提醒旅客應詢問清楚保險的理賠範圍,是實支實付還是定額賠償。過去可能因行李箱遺失或損害而能夠理賠,但現在則有些保險公司已將損害排除在賠償範圍之外。為了獲得更多保障,旅客在購買保險前應充分了解條款內容,並與保險員溝通清楚。

總之,面對旅行中的意外變動,旅客在選購旅遊不便險時應謹慎思考,確保自己對於保障範圍和條款細節有清晰的了解,以免在需要理賠時遇上困難。

旅遊不便險「悄改多7字」 航班延回「食宿不賠」〉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