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遠雄人壽攜手新北市政府與臺灣海洋大學團隊

以珊瑚復育行動 聚樹成林積累永續影響力

面對日益嚴峻的氣候議題,不僅人類生活飽受影響,其他物種也面臨生存危機,海洋是生命的起源,而海中的珊瑚更是有如陸上的熱帶雨林,飽含豐富生物多樣性與高海洋生產力,且為各式的海洋生物提供庇護、攝食與繁殖場域。近年全球暖化與環境破壞,導致珊瑚白化、面臨續存危機,遠雄人壽關注環境生態,率先同業發起「海洋珊寶生態復育行動」,首波海裡造林推廣,攜手新北市政府及臺灣海洋大學團隊,於9月22日假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舉辦『在海裡種樹。打造蔚藍珊瑚海』活動,號召護珊志工擔任海洋農夫,期盼以種珊瑚實際行動,將大自然種回來,守護海洋瑰寶。

圖1:遠雄人壽攜手新北市政府及臺灣海洋大學團隊,於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舉辦『在海裡種樹。打造蔚藍珊瑚海』活動。

圖2:臺灣海洋大學識名信也教授指導遠雄人壽近30位護珊志工海洋農夫認識、照顧及移植珊瑚技術。

遠雄人壽積極投入珊瑚復育行動,今年8月起步於提升海洋關懷意識,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老師鄭淑菁為保戶及志工專業分享護海知識及自然生態議題,深入淺出導引海汙議題及珊瑚復育科普;9月更帶領志工從自身親近海洋環境行動與體驗活動中反思,邀請北台灣珊瑚復育推手的海洋大學識名信也教授,現場實地種珊瑚,並為近30位海洋農夫舉辦訓練活動,引導學習認識、照顧珊瑚及珊瑚移植技術。首年遠雄人壽預計將於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珊瑚農場陸續種下200株珊瑚苗,期盼幼苗健康成長茁壯,逐漸點亮蔚藍的東北角海洋。

遠雄人壽秉持對生命的尊重及保險助人初心、關懷社會角落,亦持續倡議環境永續、生態多樣性等議題,總經理趙學欣表示:「珊瑚守護海洋就如同我們守護每個保戶和家庭,期盼透過產官學攜手,集結眾人合力打造美麗蔚藍海洋,喚醒每個人心中重視生態、永續共好的想望,同心投入復育大自然陣線,讓台灣的海岸線成為珊瑚安心生存的環境。」這也是保險大愛精神的延伸與擴張,相信透過持續努力和投入,必能聚樹成林,為台灣積累不容小覷的永續影響力!欲關注參與更多生態行動,請至遠雄人壽愛生活YT頻道https://youtu.be/R6c79lC-cn8。

 

遠雄人壽攜手新北市政府與臺灣海洋大學團隊〉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