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畢業生跑起來!南山人壽數位轉型帶動年輕化成為Z世代首選

暑假全台菁英領袖營隊起跑打造職場即戰力

AI時代來臨,一席「跑起來!別用走的」成為新世代的箴言。數位科技高速轉動,人人都須奮力奔跑才能趕上浪潮,南山人壽跳脫傳統保險的財務補償框架,以「服務賦能」、「數位賦能」作為兩大轉型發展核心,積極迎向科技化趨勢,打造年輕、創新、活力的職場氛圍,並深入校園培育金融保險專業人才。今年截至5月底,南山人壽30歲以下新登錄業務員人數已突破千人,為業界之冠,業務員年輕化程度位居五大壽險業第一名,成為有意投入壽險行列的年輕世代的極佳選擇(註1)。

圖說:南山人壽積極打造年輕、創新、活力的職場氛圍,並深入校園培育金融保險專業人才,成為Z世代職場首選。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數據顯示(註2),隨著Z世代人口逐漸進入職場,到2025年Z世代將佔全球勞動力的27%,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工作者為新生代的數位原住民;進一步觀察Z世代的特質,渴望發揮個人才能、喜歡透過社交媒體創作,也更重視工作所帶來的意義與自我價值實現,「數位力」更是年輕人才的驅動力,數位轉型也將持續形塑未來職場的樣貌。

南山人壽以「數位賦能」作為數位轉型發展核心,除了導入大數據分析與AI影像辨識技術,提升保險服務體驗及業務員服務效能,更全盤從策略面著手,設立數位長、體驗長、資安長,挹注前瞻趨勢洞察與策略發展,加速推動數位轉型大計。特別的是,為了提供同仁精進學習的機會,打造與時俱進的工作團隊,南山人壽舉辦一系列「AI大師講座」,邀請台灣微軟公司首席技術長花凱龍、前InfuseAI共同創辦人薛良斌、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務長蔡明順等專家到場分享,從AI的應用到科技趨勢分析,藉由知識共享與實務案例說明,讓同仁掌握最新科技發展,激盪多元的創意火花。創新且充滿挑戰的工作環境,也趨動更多年輕世代投入金融保險產業的數位領域發展。

南山人壽表示,「人」是保險業一切的根本,業務人才培訓方式也會因應不同世代的特質規劃,南山人壽除了固定投入基本的培育成本以外,每年另投注逾新台幣2億元在全職業務新人的培育,透過長期的教育訓練、獎勵引導等多元機制,並且加強業務新人數位化業務管理及數位銷售職能;同時更提供具競爭力的獎酬制度,表現優異的業務新人通常銷售業務獎金加計專案獎金後,首年度就可突破新台幣100萬年收入,讓南山人壽成為年輕人實現夢想的最佳選擇。

為進一步培育台灣新一代的金融保險專業人才,提升年輕族群的金融保險知識,南山人壽已連續五年前進全台大專院校舉辦創意提案競賽,題目結合數位科技和保險專業,鼓勵學生運用手遊、RPG遊戲等形式展現創意,激盪創新的健康促進、增員培訓等議題,並安排南山人壽內外勤人員擔任導師,幫助學生了解產業實務經驗;今年創意提案競賽共吸引超過150隊、680位大專院校學生參賽,後續也將讓學生的創意落地執行,協助學生提升自我競爭力及視野,厚植未來的職涯能量。

正值畢業求職旺季,南山人壽鼓勵學生即早開始累積專業能力,今年南山人壽也將舉辦全台27場「南山菁英領袖暑假營」,邀請各界名人與同學分享經驗,教導關於職涯技能等軟硬實力。報名方式及活動詳情請參考官方Facebook粉絲團「南山.南得好靠山」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75100569877926

 

==========================「南山60,感謝有您」=========================

 

今年是南山人壽成立60週年,深耕台灣服務超過666萬保戶,我們感謝所有保戶、社會大眾的支持與信賴。邁向下一個新時代,南山人壽堅定守護對保戶及社會的永續承諾,啟動「服務賦能」、「數位賦能」二大轉型發展核心,加速導入保險科技,實踐保險價值轉型,不僅如此,更期許以溫暖、活力、創新的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從環境永續守護山海、實踐社會參與照顧弱勢與高齡、關懷保戶與員工夥伴三大面向,發揮企業力量,不負所託,成為國人的堅實靠山。欲掌握更多60週年相關資訊,歡迎至南山人壽60週年活動網站(https://nanshanlife60.com.tw)。

 

註1:資料來源為壽險公會新登錄人身保險業務員年齡分析

註2:資料來源為2023.6.13經理人報導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6944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二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3兆元,有效保單逾1,178萬件,提供超過666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06處,服務網遍布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不僅連續多年入選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營收名列金融業第三名。在2014至2023年連續10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22年更獲得《亞洲保險業獎(Asia Insurance Industry Awards, AIIA) 》頒發「年度最佳健康保險公司(Health Insurance Company of the Year)」,同時也獲頒《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最佳人氣品牌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6項獎項、《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樂齡友善組楷模獎,及《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大獎;2021年亦獲頒《臺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深得國內外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畢業生跑起來!南山人壽數位轉型帶動年輕化成為Z世代首選〉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保險104》。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