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3-9332103 sd369@ms29.hinet.net

台灣人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董事長帶頭做公益

建立企業內部志工文化 全體員工展現行動力 散播愛與關懷

隨著時代演變,「企業社會責任」已是現今國際趨勢及主流價值觀,企業在獲利的同時更應結合自身核心能力,對社會與環境做出具體貢獻。身為台灣第一家保險公司,台灣人壽深刻了解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長期整合集團公益平台「文向教育基金會」,持續共同推動各項社會回饋活動。台灣人壽對於社會參與的遠景是由公司帶動全體員工,把社會服務使命融入企業的內部活動,激起同仁志願服務的熱情,將志工文化落實在企業內部,也因此,從董事長、總經理、高階主管、業務同仁與內勤員工,台灣人壽每一份子都親身參與志工服務,散播愛與希望的種子至台灣各地。

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從去年6月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公益服務、宣導保險教育,帶頭做公益,他認為壽險業如此蓬勃發展,是因為社會大眾的支持,身為保險業的一員,對社會有所回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是必須持續去做的,也是企業永續經營的使命與任務。

高雄氣爆 凝聚愛心:2014年8月1日,高雄地區發生氣爆事故,造成嚴重財物損失與傷亡,台灣人壽不僅在第一時間成立『高雄氣爆緊急應變中心』,主動關懷與協助受災保戶,更提撥500萬元及及主管一日所得協助賑災,獻出一己之力,幫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

冰桶傳愛 拋磚引玉:許舒博董事長用行動支持漸凍人公益募款活動,親自上陣體驗濕身,響應冰桶傳愛的活動,為了讓更多的公益團體受惠,台灣人壽更捐款予「向陽公益基金會10萬元」,並另提撥保障基金予身障團體,專案辦理台灣人壽微型保險,期望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能持續下去,讓更多的公益團體藉此獲得更多的協助與關懷。

戶外挑戰夏令營 幫助弱勢學子:台灣人壽攜手文向教育基金會,在去年暑假舉辦雲林家扶中心「探索體驗 突破自我」戶外挑戰夏令營,許舒博董事長親自參與活動鼓勵學子勇於挑戰自己,希望透過高空繩索與獨木舟活動建立自信與團隊合作,讓家扶中心學子重新認識自己,進而提升自我競爭力。

樂活講座 關心女性:現代女性扮演女兒、媽媽、妻子、媳婦、婆婆、阿嬤各種角色非常辛苦,以致常忽略自身健康等問題,有鑑於此,台灣人壽在2014年10月與今年3月在雲林、屏東各舉辦一場「寵愛女人 珍愛一生」樂活講座,並結合當地婦女團體等資源,廣邀民眾共襄盛舉,活動內容則透過名人分享,喚起女性更寵愛自己,重視健康養生、理財規劃、退休生活等,也讓這些資源較少的縣市民眾,能有機會獲得最新的保險、健康與理財新知。

微型保險 扶助弱勢:台灣人壽於2010年5月20日即推出第一張核准制微型保險商品,照顧經濟、身障等弱勢朋友,為了讓更多民眾受惠,台灣人壽積極與各社福團體合作, 並於去年10月資助『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中華民國聾人協會』扶助對象獲得微型保險保障,預計有850人次獲得保障。

捐贈食物包 救助弱勢家庭:自2013年、2014年連續兩年與文向教育基金會攜手共同推動「阿龍愛行動─1919食物銀行」公益捐贈活動,號召集團所有員工、保戶一起來做公益,齊聚眾人的力量,救助弱勢家庭,讓善的循環擴散影響至整個社會,2013及2014年共募集6,922,583元。

企業志工日 為愛向前走:去年11月8日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全台同步舉辦九場2014祖孫三代快樂行」銀髮關懷公益健走活動,獲得各地縣市政府大力支持。此次活動在台灣人壽號召下,集團旗下志工全體總動員邀請保戶與社會大眾共同響應,當天全台有超過2萬人同步起走,許多民眾是全家總動員,長輩與小朋友們穿著最「潮」的運動造型一起走出戶外,共享幸福時光。

熱血之夜 號召捐血:台灣人壽長期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規劃贊助參與多場校園捐血活動及捐血中心活動,號召大眾踴躍捐熱血,提供精美紀念品給慷慨捐血的民眾,並贊助參與「中國青年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所舉辦的「人間有愛,生命無限—熱血之夜」公益慈善演唱會,以募集萬袋熱血為號召,鼓勵民眾都能成為快樂的捐血人。

關懷銀髮 微孝行動:今年1月第十屆的「阿公阿嬤節」,台灣人壽號召各地同仁組成志工服務隊,與阿公阿嬤逗陣來七桃,並於「台中文心森林公園」舉行「祖孫逗陣來七桃 同LOVE活動嘉年華」成果發表會上,與阿公阿嬤們一起闖關同樂,從遊戲中拉近世代距離,「玩」出新創意,也創造珍貴的復刻回憶。

向學計畫 資助弱勢學子升學:文向教育基金會從2007年開始辦理「向學計畫」,協助學業成績優異但經濟條件弱勢學生獎助學金,讓他們可繼續升學,追求人生夢想。台灣人壽企業志工更擔任「向學園丁」,長期陪伴與關懷同學的課業與生活,鼓勵他們早日達成學業夢想。志工與學生們透過各種活動分享實用生活經驗,凝聚互相關懷的「家族力量」,如去年12月舉辦的「成長工作坊」,在課程中大家相互學習,台壽志工們也從學子的身上學習感恩與珍惜的心。

電腦捐贈 提升資訊教育:為提升國民資訊教育素養,台灣人壽將400台替換之電腦重新整理後,全數捐贈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提供國小、公益機構、經濟弱勢民眾使用,不僅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也藉此號召其他企業一起投入愛心再生電腦公益行列。

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表示,這些回饋或許只是眾多社會公益中的一小部分,但是我們已播下愛與希望的種子,期盼能藉此影響到其他企業,一起加入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行列,讓這股善的力量生生不息。許舒博董事長進一步表示,同時身為壽險公會理事長,一直都很期盼能凝聚壽險業者的力量,回饋社會,去年12月財團法人人壽保險文教基金會正式成立,希望透過提供獎助學金、舉辦公益性文教活動及協助提升學校教學設備等具體作法,使優秀及清寒學子能夠減輕學費負擔並享有較佳教育資源,並可藉由基金會協助,系統性培育保險業未來的菁英人才,提升整體保險業的公益形象。未來,台灣人壽將持續結合各公益平台,與公益團體及異業緊密合作,號召更多員工、家屬、保戶及社會大眾投入公益行列,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追求永續經營。

圖說: 戶外挑戰夏令營 幫助弱勢學子。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